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海边游玩踩到海苔滑下礁石 肩膀摔断(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5 14:56:52 --字号:TT

游客海边游玩踩到海苔滑下礁石 肩膀摔断

    7月22日上午,济南游客杨先生和家人朋友一起到灵山岛游玩时,在背来石景区准备跨过一块布满海苔的礁石,不慎一脚滑倒当场将右肩摔得脱臼,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联系医护人员到场对其救治,并通知积米崖边防派出所联系客船赶到,及时将伤者送到了开发区医院救治。

    踩上海苔游客打滑摔倒

    7月22日上午9时许,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接警称,一名游客在背来石景区游玩时,不慎摔伤了手臂,现在在海边礁石上不能动弹。民警立刻联系了灵山岛卫生院的值班大夫赶往现场,只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坐在礁石上捂着右肩。民警找到了他的家人后得知伤者姓杨,他们一家是从济南来灵山岛游玩的,杨先生准备迈过一块退潮时露出的布满海苔的大礁石时,由于海水浸泡礁石上的海苔有些湿滑,他一不小心滑倒,右肩当场磕在了礁石上。

    大夫检查后确认,杨先生的右肩关节半脱臼。由于灵山岛缺乏医疗条件,杨先生家人决定去黄岛的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边防调船接他回岸救治

    “他的手臂一动就痛,很难伸直。”边防派出所民警找来布条和一块夹板,让大夫对杨先生受伤的右手进行简单包扎固定,挂在脖子上尽量让右胳膊保持平放。“他遇险的地方在一大片礁石上,在下午涨潮时还会全部淹没的,地形很复杂。”出警民警称,除了湿滑的海苔外,礁石上还有不少贝壳,一旦摔倒很可能划伤杨先生裸露的皮肤;除此之外,部分礁石很容易滑动,且礁石和礁石之间还有宽窄、深浅各不一样的缝隙。他们和同行的游客及家人一路上搀扶着杨先生,慢慢越过礁石区来到码头边。民警又联系了岸上的积米崖边防派出所,对方找来一艘较为宽敞的客船,民警将杨先生送到客船上驶往9海里之外的市区。中午11时许,杨先生被顺利送到了开发区医院。

    礁石游玩注意防滑防潮

    经过救治,杨先生伤情已无大碍,家属随后致电民警表示感谢。边防民警提醒,外地游客大多摸不清大海和礁石的脾气,自去年到现在已有数十人遇到摔伤、被困之类的险情。边防民警称,大家去礁石上游玩,不要独自前往,一旦遇到意外时,有人可以帮忙呼救;除此之外,为了防止脚底打滑,大家尽量不要穿皮鞋或者凉鞋,因为礁石平时在海底,只有退潮时才露出来,表面不但有海苔,因为海水日复一日的冲刷也非常光滑。最重要的是,每天的涨潮时间有其规律,外地游客可以通过媒体或一些礁石边公示展板获知,或在海边景区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切莫在礁石上长时间停留。(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牛军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