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汉贪看崂山美景跟团走散迷路 40分钟被找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5 15:10:26 --字号:TT

    7月22日下午,长春游客李老汉随旅行团到崂山太清景区游览,因为忙着看景,行至明霞洞岔路口时,意外和团队走散。接到导游求助后,太清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寻找。40分钟后,老人在青山水库附近被找到。

    7月22日下午1时许,天气闷热,八水河车场人流如织。正当工作人员马琨业在指挥车辆的时候,一个导游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着急地寻求帮助。一名62岁的李老汉不知什么时候走丢,没带手机,怎么都找不到,团队还要着急赶往下个景点,希望管理处帮忙寻找。马琨业立即仔细询问了李老汉的相貌特征,得知他的脸上有明显的胎记。考虑到天气炎热,时间太长李老汉可能会中暑,太清管理处制定了通过多种途径寻人方案。

    管处理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告知了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八水河车场、大通、手持机、垭口、太清车场以及各个出口仔细查找,密切观察每一位游客的特征。重点安排了巡山人员在八水河—明霞洞—上清宫游览路仔细寻找。另一方面,管理处利用广播,一遍遍地广播寻人启事,希望李老汉听到后及时和管理处联系。半个小时过去了,所有人着急得满头大汗,却依然没有消息。就在这时,在垭口巡查的工作人员张斌行至青山水库时,发现了一名老大爷坐在路边,不停地东张西望。上前一看,果然就是李老汉。

    工作人员张斌立即与管理处联系停止寻找,并开车将李老汉送回八水河与导游会合。因为长时间走路加上天气炎热,李老汉有点中暑的现象。工作人员立即将他扶到阴凉地方,送上开水和藿香正气水等防中暑药品。看到这么多人寻找自己,李老汉一再感谢,表示以后一定会跟紧旅行团。(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孟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