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千家庭抢2千套经适房 惠水和苑最火4:1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6 07:24:38 --字号:TT

    青岛昨日普降大到暴雨,但这没能挡住保障房申购家庭的步伐。昨日是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公开销售的最后一天,不少项目处仍迎来一拨又一拨的申购者,尤其是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其申购户数与房源量之比超过了4:1,竞争非常激烈。

    再三斟酌敲定登记项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此时室外风雨交加,但大大的登记处内却是热火朝天,几十名申购市民进入大厅内等待办理登记手续。“前几天我和母亲一直在各项目处看房,项目位置、配套、户型什么的都看了个遍,最终决定选择惠水和苑。”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另一申购家庭李女士则担忧自家的分数不够高,“我看了这两天的统计量,惠水和苑项目已经有将近3000户提交申请,我家分数是82.5分,高不成低不就,就怕没法入围,所以一直拖到了最后一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购登记最后这两天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现场办理登记,截止到24日,730套房源共有2979户提交申请,昨日一上午就办理了100多户家庭,登记量突破了3000户。

    经适房火爆限价房略平

    据来自市住房保障中心的统计显示,截止到24日下午,2331套经适房共吸引了6313户提交了申请,从各项目来看,申购家庭数量均超过了房源数。其中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因其配套完善、公摊小且建设进度快最受关注,730套房源共有2979户提交申请,申购家庭与房源量之比超过了4:1。紧随其后的温莎郡经适房项目因其位于市北区而备受青睐,539套房源吸引了1829户提交申请,申购比接近4:1。此外位于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二期、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龙湖悠山郡等各项目的申购家庭数也都超过了房源数,可见我市经适房需求之旺盛,同时也意味着此次经适房申购竞争之激烈。

    与经适房申购火爆形成对比的是,限价房火候稍微欠点,共1285套房源仅有1136户提交了申请,除了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外,其他项目的申购家庭数均未超过房源量,其中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共360套房源,申购家庭为396户,与该项目的经适房高达4:1的抢购热度没法比。位于李沧区文昌路的金水·龙泽苑共有618套房源,申购家庭仅为537户。另外三个城阳区的项目的申购户数也未达到房源数。

    所有登记家庭下周公示

    登记期满后将于7月30日至8月3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分项目对项目登记情况予以公示。本次销售将依据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和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有关规定对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经确定的入围申请人按分值高低依次轮候选房,分值相同的申请人,依据申请人申请办理《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时间先后确定选房顺序。(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