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霸气路虎堵医院急救通道 两救护车被堵停车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8 06:34:57 --字号:TT

路虎变“拦路虎”堵急救通道

    早报讯 “一辆路虎越野车停在青大附院东部医院的急诊室门口,把两辆救护车都堵在了外面,医院保安还没找到司机。”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急诊室门口,看到这辆路虎越野车仍然停在急诊室门口,两名医院保安守在车跟前,两辆120救护车被堵在停车场内。“急诊室门前这是专供救护车用的循环车道,救护车从一侧开到急诊室门前,从另一侧离开,这辆路虎车堵在车道中间,救护车根本就开不过去。”120急救人员称,他车上载着一名60多岁的大妈,腰部受伤稍微搬动都会疼痛难忍,原本救护车能停在急诊室门口,现在只能停在路虎车后面,让老人强忍着疼痛,用担架车从路虎车旁边推进急诊室。另外一辆救护车则停在了急诊室门口正对面的台阶下面,病人被抬进了急诊室。

    “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救护车在路上被堵,其实救护车也常常被堵在进入医院后的最后100米。”记者从120急救人员处了解到,岛城各大医院都曾发生过急救通道被堵的问题,在济阳路的120急救分中心,甚至有救护车被乱停的私家车堵在车库里出不来。有时候明明到了急诊室门口,就是找不到路过去,急救人员为了抢救病人,只能抬着担架一路小跑,绕远路把病人送进抢救室。急救人员表示,急救通道是为了保障每名急症病人的生命安全,堵塞急救通道很可能导致急重病人发生危险,希望司机们能够自觉维护生命通道的通畅。(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