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妇除草时被蝮蛇咬 亲友来青取血清助期脱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8 15:58:47 --字号:TT

    前日下午5时许,家住日照潮河镇的农妇王某在地里除草时,右脚不幸被蝮蛇咬伤。家人立刻将她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昨日凌晨2时许,王某的丈夫和亲友们驾车来到第八人民医院取走了两支抗蝮蛇蛇毒血清协助治疗。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地里长了些草,前日下午5时许,家住日照潮河镇的农妇王某拿着锄头到地里除草,右脚突然有一阵软绵绵的感觉,紧接着脚掌上传来一阵刺痛。王某俯下身查看,一条1米多长的蝮蛇溜走,右脚两个针眼大小的伤口则慢慢红肿。得知王某被蛇咬伤后,丈夫和亲友们立刻驱车将她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

    在医院里,医护人员割开了王某的伤口放血,并找来了蛇药片给她外敷内服,可王某的伤情恢复还是有些慢。医护人员决定给王某注射抗蝮蛇蛇毒血清,可医院没有。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前日晚间,王某的丈夫和亲友驱车150多公里从潮河镇赶往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我们早就接到了通知,开始在准备了。 ”八医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有些人对于血清的皮试结果呈阳性,这样就不能采取一般人使用的普通疗法。 “普通疗法,可以直接用生理盐水和抗蝮蛇毒血清进行静脉注射,但对于过敏性体质的患者只能用脱敏性疗法,用的剂量可能大一些。 ”医护人员称,他们特地准备了两支抗蝮蛇蛇毒血清,并找来了保温桶,在里面加上了冰块,将两支血清的储藏温度保持在2-8℃。

    昨晨2时许,王某的亲人们领到血清立即返回日照。目前,王某已暂时保住生命。 (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