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疆路高架桥三跨铁路线 仅能晚上线路空闲施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30 14:56:06 --字号:TT

新疆路高架桥三跨铁路线 仅能晚上线路空闲施工

新疆路高架桥三跨铁路线 仅能晚上线路空闲施工

    经过一年的占路施工,贯通胶宁高架路和杭鞍高架路的新疆路高架桥建设正在逐步提速。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目前新疆路高架路一、二标段基础施工已经基本完成,与铁路线相邻或交叉的位置成了接下来施工的重点和难点。由于要保证铁路列车正常运行,施工人员只能利用晚上线路空闲时间加紧作业。据了解,该高架桥通车后,从市区隧道口至杭鞍高架路驱车行驶将不超过10分钟。

    现场 水电管线已施工完成

    昨日,记者在新疆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位于项目西南端的一、二标段主体桥梁已经成形,还有小部分路段搭建着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桥面上方进行施工作业。“电力线已经全部埋入地下,为高架桥‘净空’做准备;自来水管道、热力管网基本铺设完毕,一、二标段的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市城乡建设委新疆路高架桥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于高架桥跨越老城区,除了有居民楼拆迁外,还有变电站、信号站、加油站需要避让,施工难度较大,不过,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陆续完工,项目施工进度将开始加速推进。

    难点 施工需避让铁路营运

    2011年4月,新疆路高架桥正式动工开建。此后便一直在进行拆迁、桥柱、箱梁等基础施工。不少住在附近的市民有疑问,这条高架桥建设为何这么慢?对此,项目负责人表示,“最大的难度在于我们的施工要跟火车‘抢时间’。”记者从规划图纸上看到,新疆路高架桥需要三次穿过铁路线。 “在杭州支路、普集路和昌乐河的位置,都有与铁路线交叉的施工点,要保证施工不影响列车的正常通行,这个难度比较大。 ”该负责人称,为保证铁路列车的正常通行,他们将在轨道上方搭建一个高防护棚。据悉,防护棚在搭建过程中同样不能影响列车通行,因此每天施工的时间都需要提前报批,根据第二天列车运行状况调整,每天的施工时间不得不安排在晚上,而且每次仅有几个小时。

    全长3.5公里5分钟能跑完

    据了解,新疆路高架桥项目起于上海路路口,与胶宁高架路相接,平行胶济铁路西侧,采用整体式高架形式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普集路货场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快速路,全长约3.5公里。

    高架桥主线宽2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地面辅路在陵县支路以南为双向六车道,在陵县支路至普集路为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至普集路接入城市路网。全线设置4对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如果不堵车,车跑完全程不超过5分钟。新疆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西部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从黄岛来青的人到北部城区,也可直接上桥抵达杭鞍快速路或环湾大道,无需再从拥挤的胶宁高架路经过。(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