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岁女童找妈妈 钻护栏脖子被卡空隙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30 15:56:11 --字号:TT

两岁女童找妈妈 钻护栏脖子被卡空隙间

    昨日下午1时许,安徽路黄岛路路口一老式居民院内发生惊人一幕:一名两岁女童的脖子不慎卡在了二楼过道上不到20厘米宽的护栏空隙中,家人立刻拨打了119求救。市南消防浙江路中队的7名官兵迅速到场,将女童从空隙中“抽”出,随后抱进了过道。

    “有个小孩的头被卡住了,消防在救援。 ”昨日下午1时许,市民肖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险情发生在安徽路黄岛路一老式居民院中。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已经离开,一名目击者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的一幕:在二楼过道旁一排铁护栏上,一名两岁的短发女童脖子卡在了不到20厘米宽的空隙里。 “当时把孩子吓得一直在哇哇叫,孩子的奶奶和妈妈在一旁都吓得不知道怎么办了。 ”这名目击者回忆道,她们一直抱着孩子试图将她拽回,但孩子的下巴收不回来。 “你们快打119吧,消防队能有办法! ”在一名好心的邻居提醒下,孩子的妈妈拨打了119求救。

    市南消防浙江路中队的7名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兵分两路,一路站在院内保护孩子,另一路手持液压扩张器来到二楼,但过道仅有1米多宽,破拆空间太小。消防官兵让孩子转动身子,两名官兵腾出身子抓住孩子的肩膀,将其从栏杆外面拔出悬空3米多高,随后抱回了过道里,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救援,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昨日中午,孩子的妈妈下楼倒垃圾,孩子在家等待时将头伸出护栏张望,待妈妈回到楼上时,她已经无法将头从空隙中取出,所幸被消防官兵及时救出。(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