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短公交用于滨河旅游观光 长6米16个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31 05:49:34 --字号:TT

“迷你巴士”载你赏大沽河

“迷你巴士”载你赏大沽河

    早报讯 行驶转向更为灵活、车身为岛城最短……昨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引进的首辆迷你型纯电动巴士抵达岛城。记者获悉,最新引进的“迷你巴士”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温馨巴士将用此车型试跑大沽河滨河观光线路,届时,交运集团为大沽河流域量身定制的 “公交车+电动观光车+公共自行车+旅游车”公共交通体系将进入到实质性创建阶段。

    6米小公交有16座

    昨天上午10点,在温馨巴士兴达场站内,记者看到了从合肥风尘仆仆“赶来”的“迷你巴士”。仅6米长的车身,让这辆迷你巴士在众多车身长为12米左右的公交车中显得格外“娇小”。

    令人意外的是,登上车后,迷你巴士车内的空间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狭小,反而十分宽敞。车内共有16个座位,全部为真皮海绵座椅,柔软舒适。座位间的前后间距比一般大公交车还要宽敞,即便是身高1.8米左右的壮汉坐进去也能伸开腿,不觉得蜷缩。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乘客安全,车上还特别在每个座位上都安装了安全带。

    此外,迷你巴士与普通公交车最显著的不同在于,它只有一个车门设置在车的右前方,车门外侧还有专门的摄像头帮助驾驶员观测车门位置处的实时情况,减少视觉盲点。

    适宜较窄路面行驶

    由于大沽河附近的部分路段路面较窄,不适宜大型公交车行驶,温馨巴士为此才专门引进了迷你巴士承担运营任务。据介绍,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将营造高品质、个性化的大沽河观光游。因此,在今后的大沽河旅游观光线路运行中,此旅游观光车将不设站票,为一人一座。

    交运集团依托世园会旅游大巴停车场,以及青岛主城区、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四市汽车总站,共规划开通6条大沽河滨河旅游观光线,分别为世园会至大沽河旅游线路、市区至大沽河旅游线路及胶州市、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至大沽河旅游线路。

    在近期的试跑中,温馨巴士将率先试跑世园会至大沽河旅游线路,其走向为由世园会出发,经金水路、重庆路、仙山西路、青兰高速、龙海路、正阳西路、大沽河胶州综合服务区。在此次试跑中,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主要测查此线路的具体路况、客流情况及沿线的站点设置情况,根据试跑结果进一步对大沽河旅游观光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表示,在6条大沽河旅游观光线路开通后,将与大沽河流域公交线路互为补充,两者共同与河堤观光线路及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使城区的市民能够便利地到达大沽河流域参观游览。(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曹俊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