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屋中介费明年起市场调节 经营者须明码标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31 06:40:19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日前省物价局下发 《关于放开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的通知》,从2015年1月1日起放开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此前,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服务价格放开后,价格主管部门将督促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加强市场价格监测。

    据介绍,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是房地产专业经纪人接受委托,进行居间代理所收取的佣金,包括房屋租赁代理收费和房屋买卖代理收费。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此前执行的收费标准为上世纪90年代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标准,其中房屋买卖中介费收费标准为房屋成交价的0.5%至2.5%,独家代理的房产最高不超过3%;房屋租赁中介费收费标准为半月或1月房租租金。 (记者 孙启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