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夕撞上周六婚姻登记处不休息 咨询电话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7:07:28 --字号:TT

    七夕节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不少新人喜欢选择这一天领证结婚,不过今年七夕恰逢周六休息日,各区婚姻登记处原本应该休息。不过记者昨天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新区和胶州市等七区市婚姻登记处将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7月31日市民政局向各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布了通知,称今年七夕节恰好是周六休息日,但又是个特殊的日子,如果市民有结婚登记需求,可以与各区市婚姻登记处提前联系,婚姻登记处应该尽量满足市民的需求。而同时,由于各个区市的需求有不同,风俗习惯也有差别,有些区市可能鲜有新人选择七夕登记,可以不用加班。

    记者了解到,在七夕节这一天,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新区和胶州市婚姻登记处均可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黄岛新区有两处婚姻登记处,位于井冈山路578号恒德大厦三楼的婚姻登记处将加班,而在灵山路59号的登记处周六则正常休息。即墨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等三处婚姻登记处,因为没有接到加班通知或者没有新人预约,本周六仍然正常休息,登记处不上班,新人可另外择日登记。周六加班的7处婚姻登记处,上午9点正常上班时间开门,新人可根据情况前来办理。

    [相关链接] 各婚姻登记处咨询电话

    市南区:68896197。市北区:88759599。李沧区:84632596。崂山区88896990。城阳区87868075。黄岛新区:86975312 (井冈山路578号)、85166022 (灵山路59号)。胶州市:87212751。莱西市:88400682。即墨市:87556167。平度市:84389230。 (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