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城搜寻开发区10岁小学生:已两天没音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7:13:22 --字号:TT

    最近两天,市民在刷新自己的朋友圈时,能看到这么一条寻人启事,10岁的学生小杨于7月30日中午与家人失去联系。家长及亲朋找遍了开发区内大大小小的网吧,截至昨晚8时许,依然没有任何消息。除了众多网友接力转发消息外,小杨的家人也已经报警求助,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报警台了解到,辖区巡逻警车也接到这条消息,民警在巡逻中注意发现小杨的身影。

    朋友圈转发帮孩子回家

    最近两天,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多次出现这样一条消息:“小杨,男,10岁,身穿蓝色上衣,有点黑,在开发区天福园小区附近,于7月30日中午走失,至今未归。”记者注意到,不少人在转发这条消息前,都通过各种渠道去落实消息的真伪,市民李先生在转发时,特意加上一句“开发区警方已经确认”,并附上一张公安微博截图。

    记者了解到,不少长期在开发区生活居住的市民朋友圈里都被这条消息占据,特别是家有小学生的市民,大家更是感同身受,想要通过转发微信,帮这个孩子尽快回家。

    男孩离家两天至今未归

    昨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见到了正在民警帮助下查阅监控的小杨父亲。“7月29日晚上,孩子比平时回家晚,在外面玩到晚上7点半才回来,我批评了他两句,说他一点时间观念也没有,不用吃饭了,他就回屋睡觉了。7月30日上午,简单吃了点饼干后,就出门了。”小杨父亲杨先生说,没想到孩子出门后就没了消息,当天晚上没有回来,家里人就急疯了,发动亲戚朋友、同学家长到学校、家附近的网吧找,该找的地方都找了,都没有结果。“我们查监控发现,7月30日中午11点58分,他最后一次出现在钱塘江路与五台山路上的一家小卖部,随后就找不到了。”杨先生说,到现在已经两天了,仍然没有一点音信。

    家长希望孩子平安归来

    昨日下午,长江路派出所民警陪同小杨家人一起沿街寻找。“出警车全部都通报了,别胡思乱想,这些年我们的区域里没有发生恶性案件,相信孩子还是安全的。要是有哪个网吧敢收留一个身高1.4米的孩子,那就是不想干了。”民警分析道,在这个区域共有63个网吧,全部搜索完要8个小时,此时最佳的寻找方式是张贴寻人启事。

    在家长沿路张贴寻人启事的过程中,好多市民都表示在自己的朋友圈或者QQ群里见过这条信息,但都不知道真假。“丢失这么久,肯定不正常,现在真的很担心。”孩子的姨妈说。“很多好心人打来电话,帮忙找孩子,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能平安归来。”孩子的妈妈说,小杨身上只有10元钱,这几天吃什么?在哪里睡?“如果是害怕不敢回来,那没关系,我们只要你回来!”孩子的妈妈说。

    110巡逻警车全城搜寻

    “这个消息我们已经看到了,并下发给全市110警车,值班警车在巡逻过程中,留意寻找孩子的踪迹。”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还特意通知了正在巡逻的110警车,注意沿孩子失去音讯的钱塘江路及保税区西门的沿途寻找。“现在辖区内所有的110警车都动起来了,我们把孩子的照片以及失联的过程都传到了各个警车的110民警手里,他们会特别留意。”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孩子学习成绩较为优异,去年也曾有过离家出走经历。

    “孩子同学的家里也找了,孩子没有在同学家,学校的老师们也知道了,正在组织寻找孩子。”杨先生说,他们打算继续查看附近公交线路上公交车的监控,看孩子有没有乘坐公交车。

    小杨同学身高1.4米,偏瘦,右手腕有十几厘米长的疤痕。走丢时,上身穿深蓝色体恤领子带一圈白边、下身穿蓝色短裤,有线索者请拨打18706424303与杨先生联系。(记者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