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失业人员可免费学数控 街道报名推荐就业岗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4 06:32:09 --字号:TT

    早报讯 经过3个多月的免费学习,40岁的老刘顺利考取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老刘失业5年后,即将走上月薪三千多元的工作岗位。昨日,记者从岩天数控培训学校了解到,由市人社局主办的失业人员再就业数控培训班首批学员已经毕业,经过考试,36名学员全部获得高级或中级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据介绍,以往的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基本都是面点、家政、按摩等普通培训课程,这个培训班首次引入高端的数控技术,免费培训毕业后,学校给每名学员推荐相关专业就业岗位。

    仨月学出“数控资格证”

    “有了这个红本本,再找工作心里就有底了。”上午9时许,40岁的刘先生到岩天数控培训学校,领到盖有钢印的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在全国各地搞推销,结婚生子之后,因为整天不着家,连孩子都跟他“不亲”了。为了能有安稳工作,2009年刘先生辞掉原先工作,但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再想找工作就很难了。“失业这5年,我什么活都干过,但都干不长。”刘先生说,这期间他干过塑钢门窗加工,也干过营销,甚至还到建筑工地做过木工,但因为年龄偏大,又没有技术,每个工作都干不长远。今年4月底,他从街道得知失业人员可以参加免费数控操作培训,就赶紧报名参加。经过3个多月学习,毫无电脑操作经验的刘先生顺利考到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培训学校给他物色了几个工作,月薪都在三千元以上,刘先生正在考虑选择一个离家近的单位。

    失业人员免费学数控

    和刘先生一同参加数控培训班,并获得高级或中级数控操作职业资格证的学员共有36人,他们都是享受免费培训的失业人员。“以前从来没有这种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高端免费培训课程。”培训学校陈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以往招收的学员大多都是大专院校的学生,这些理工科的大学生利用在校期间想增加一门实用的操作技能和证书。而这次再就业数控培训班开课后,全部面向失业人员。3个月的培训包括数控模具设计、数控机床操作、数控程序设计等4门课程。“这四门课平时的学费需要4000元元,而失业人员来上课一分钱不用花。”陈校长说,这笔教学费用全部由人社部门和学校承担。据介绍,首个再就业数控培训班学员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只有20岁。其中有大学毕业生,也有初中毕业的,对电脑数控的了解差距很大。授课老师在普及数控常识后,按照不同学员自身条件,设计不同授课内容。高学历年轻人就重点学习数控程序设计和数控模具设计,对电脑数控不了解的学员,就重点传授数控机床操作。

    “学本事”街道可报名

    “现在已经有不少机械加工企业到学校要人,学员就业都不成问题。”陈校长告诉记者,现在企业逐渐开始使用数控车床、铣床加工磨具,因此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数控操作工人非常受欢迎。而培训学校在课程安排时,主要注重数控机床的实际操作。这些拿到职业资格证的学员毕业后,学校负责给每名学员推荐相关专业的工作岗位,其月薪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据介绍,这个再就业数控培训班今后长期免费开班,市北区和市南区的失业人员,可带着失业证到辖区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报名,其他区市失业人员可拨打培训学校电话84022939咨询报名。(记者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