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风河水美食丰 数百只白鹭翩翩起舞成景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4 06:37:34 --字号:TT

黄岛风河水美食丰 数百只白鹭翩翩起舞成景观

黄岛风河水美食丰 数百只白鹭翩翩起舞成景观

    早报讯 以往到了夏天需要北迁避暑的白鹭竟然“赖”在黄岛风河下游不走了,数百只白鹭翩翩起舞,成了当地一道美丽景观,引得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让炎炎夏日增添了些许凉意。

    昨天上午,记者在风河下游滨海大道西段看到,一艘废弃的小船周围有50多只白鹭,正和十几只苍鹭在一起嬉戏,构成一幅灰白相间,相映成趣的画面。一些过路的市民看到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市民的驻足惊起了十几只白鹭,它们鸣叫着向风河北面的湿地飞去。

    记者顺着风河大坝向西走了二三百米,又陆续遇到了四五群白鹭,另外还有野鸭子等,每群都有近百只,其中一群站在橡胶坝上戏水,景色别致。

    “听说白鹭是候鸟,这么热的天应该北迁避暑,为什么到现在还留在黄岛呢?”常在河边钓鱼的韩先生对记者说。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黄岛区野生动物保护站丁站长,他告诉记者,风河北岸的芦苇湿地足有一千亩,长势旺盛,夏季里面非常凉爽,给鸟类提供了很好的避暑地。有些白鹭为摆脱北迁之苦,宁愿选择在黄岛度夏。“另外,风河下游微生物和小鱼虾很多,也给白鹭提供了丰富的食物。”丁站长说。

    市区市民若想前去欣赏白鹭,过隧道后顺滨海大道西行约20公里,到达风河大桥后右拐,即可南观白鹭,北看湿地。(记者 赵玉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