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华路33号地块规划将调整 保障房增加公租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5 05:49:07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就金华路33号地块规划方案变更进行公示,据悉,由于市北区保障房建设整体规划调整,金华路33号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房也相应调整,将此前仅有经适房这一种保障房类型变更为包括公租房和经适房两种保障房。

    据悉,根据我市新三年保障房发展规划,公租房将逐渐取代经适房和限价房成为保障房发展的主力军,建设量占保障房总房源量的八成以上,在此背景下各区对保障房建设计划进行调整。据规划局公示指出,金华路33号地块西邻金华路、南邻会昌路、北邻新昌路,总用地面积44773平方米。为配合市北区保障房建设整体规划,应市北区政府要求,在保证容积率不变的条件下,对该地块内所配建保障性住房进行调整,优化了公租房和经适房和户型。其余商品房的户型也相应进行优化,由于户型优化,建筑轮廓变小,在满足日照的情况下,部分层数相应调整。据悉,此前方案中,总建筑面积176036平方米,除了商品房和公共设施外,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为24735平方米。变更后,总建筑面积为175824平方米。其中保障房为24342平方米,其中公租房10172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4170平方米。项目总户数从1170户增加至1228户,停车位从1303个增加至1358个。此外该项目还将配建商业街以及托老所,以满足未来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