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片警女警户籍警 烈日下真刀真枪演练处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5 06:07:54 --字号:TT

李沧一线民警全部轮训

李沧一线民警全部轮训

李沧一线民警全部轮训

李沧一线民警全部轮训

    早报讯 不管是片警还是女警还是户籍警,全部都要走出办公室参加警械训练,炎炎烈日下真刀真枪练功夫。这是李沧公安分局在全市公安系统内率先开展的警械集中训练。“计划分16批重点对全分局一线民警都进行轮训,目前已经训练到了第9批。”李沧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吴开银说,培训课目都是结合当前形势和公安工作现状进行的,以熟练掌握各种列装武器警械性能为重点,包括手枪近距离射击、移动射击、徒手遇袭反应、就地取材应对突袭(防刀斧砍杀),警棍、单警装备使用,警组协同作战等。通过训练,让民警掌握如何使用各种警械,熟练处置突发事件。

    手枪射击动作讲战术

    “放下武器,否则开枪,无关人员躲避!”4日上午,在李沧公安分局的训练场上,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10余名民警站好队列,并迅速从腰间拔出六四式手枪,根据教官的口令演练如何使用手枪:“肩膀放松,枪口与小臂呈直线,左脚右脚交替向前。”“交叉步伐用于快速接近目标,递进步伐用于缓慢接近目标”“收枪时枪口和地面呈90°,然后将枪支入套”……

    54岁的范风珍是九水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也是受训民警中年龄最大的。他告诉记者,1996年从部队转业以来,很少接触手枪。以前也参加过分局组织的训练,但是此次训练更加系统。“很多民警从警前都经过系统训练,但从事民警工作后,因分工不同,对警用器械的熟练程度有所不同,这次训练的目的就是强化民警使用各种警械的能力,应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负责训练的唐教官告诉记者。

    女警花练警棍动真格

    除了六四式手枪安全操作,当天的训练课目还有警棍攻防技术、盾牌攻防技术等。在另一小组的警棍演练中,十多名手持警棍的民警演练了使用警棍降敌、防敌等技巧。教官对民警进行战术讲解:“使用警棍截击时,不要看歹徒的刀,而要紧盯歹徒面部,不断地进行戳击。要做到一招制敌,不给其任何机会。”今年32岁的女警花王菲是一名户籍警,她从进入分局后就一直从事人口管理工作,这是她参加的为数不多的训练。“教官要求非常严,都是动真格的,这样才能用到实战中。”在同教官的格斗演练中,教官徐铭泽并没有因为王菲是女警就放松标准,而是扮演“歹徒”反复向前冲,直到王菲的战术动作达标。

    训练全部真刀真枪

    “我们现在进行的都是真刀实枪,进行的实战训练,以后可能都会用上。”教官唐斌告诉记者,他特意找来了缴获的管制刀具,用管制刀具进行战术动作的训练。“刚一开始,受训民警都不习惯,但逐渐的进入角色,都能很快进入实战的心理状态。”唐斌告诉记者,当天接受训练的民警是李沧公安分局武器警械集中训练的第九批,该批共计56人,包括刑警、治安民警、110民警、PTU特警等多警种。在为期7天的封闭集训中,民警还将进行实弹射击等多项训练课目。(记者 原野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