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滨海康城等多个小区交房2年难办证 业主心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6 06:15:37 --字号:TT

    早报讯 小区入住两年多就是迟迟办不下房产证,福临万家二期小区业主急得不行了。昨日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陈萍做客青岛政务网 “在线问政”栏目时答复说,该项目开发商正在补交土地出让金,尚不具备办证条件。

    “福临万家二期已经交房两年了,不管是经适房还是限价房、拆迁房,都还没有办理房产证,前段时间开发商要求我们补交房款,可还是没有具体答复我们何时能办理房产证,开发商一直拖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难道办理房产证真的就这么难吗?”陈萍回复说,福临万家二期是由青岛晟业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查,该项目限价商品房部分由于超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容积率,目前正在补缴土地出让金,尚不具备办理初始登记条件。对该项目初始登记问题,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已提前与晟业公司对接,指导其完善初始登记材料,待出让金补缴完毕并完善相关税费,具备登记条件后,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即可为开发公司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审核工作,届时业主可持相关购房材料与开发公司共同申请办理个人《房地产权证》。

    位于洛阳路4号的滨海康城小区业主也反映,滨海康城自2012年底交房以来,小区存在种种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眼下最着急的就是房产证迟迟不给办。2012年底交房时开发商口头承诺,2013年初给购房发票。2013年4月业主打电话给开发商,被告知2013年10月份给办房产证,但后来又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现在还是未知数,2378户业主苦苦等待。户口不能落下,孩子不能上学等一系列问题,一系列苦恼,恳请国土局督促开发商尽快把属于业主的房产证办下来。”业主在线呼吁。

    陈萍回复说,经了解,滨海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滨海康城项目在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已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因滨海公司正在税务部门进行相关税务审核,尚未领取初始登记结果。(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