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月卖地48宗郊区为主 胶州受益新机场走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6 06:23:10 --字号:TT

    早报讯 7月流火,炎热的天气带动了青岛土地市场持续升温。不过无论是土地供应量还是上市量几乎都一头倒向郊区,出现“主城冷、郊区热”的现象。据统计显示,7月青岛全域内共有23宗商住办地块上市供应,除了1宗主城地块位于崂山区外,其余22宗均是郊区地块。成交方面,主城区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土地“零成交”,7月份成交的48宗地块几乎都位于郊区四市。

    受益新机场胶州走热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开的数据显示,7月青岛全域内共有23宗商住办地块上市供应,推地总面积高达1771409平方米,除了1宗主城地块是来自崂山区之外,其余22宗均来自城阳、黄岛、即墨等区市,其中以黄岛区最多,达到11宗。在成交方面,7月全市一共48宗地块找到“婆家”,交易额近13.5亿元,市内四区无一宗地块上市,胶州、即墨两地因为受益于新规划而成为近日土地成交大户。

    得益于北岸新城的推进及胶东国际机场的落户,进入下半年,胶州以19宗地块成功“出嫁”高调开场。7月11日,8宗地块成交,皆为住宅、商业用地,其中2宗位于市区,其余6块均位于下辖的各个乡镇,总出让面积177177平方米。紧接着,又有11宗国有土地走上拍卖台,土地总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多数位于少海新城板块,成交总价达3.7亿元。

    即墨蓝色硅谷带来机遇

    即墨蓝色硅谷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后,这一片区的土地市场也迎来了出让高峰期。上月共成交13宗地块,成交面积共计约488966.67平方米。

    平度有2宗土地“落锤”成交,均被本土项目公司竞得。莱西方面,成功出让的9幅地块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成交总价近2亿元。此外城阳也有2宗地块上月成功出让,一宗规划建大型住宅区,另一宗位于棘洪滩街道,是批发零售用地,未来建大型物流中心。紧接着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广盛路、广博路附近2宗地块也成功出让。黄岛区只有富春江路南、太行山路西1宗地块成功交易,为住宅用地。(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