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青年寻快感结伙砸玻璃 就为听个响事后很后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7 06:21:23 --字号:TT

5青年寻快感结伙砸玻璃

5青年寻快感结伙砸玻璃

5青年寻快感结伙砸玻璃

    早报讯 闲得无聊为寻快感,黄岛区5名男子结伙作案到处打砸车玻璃、破坏农作物以及太阳能等物品,不到俩月就作案20余起,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理务关派出所通过监控发现其中一人留着莫西干头,民警以此将他锁定,然后顺藤摸瓜,将5人一锅端。昨天,周某、刘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作案团伙有个莫西干头

    8月1日一大早,家住黄岛区理务关镇某村的刘女士起床后准备开车去送货,当她走到车边时,发现地上碎玻璃一片。她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家农用车的车窗玻璃被人打碎了,刘女士赶紧报了警。理务关派出所民警随后赶来勘察,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作案的是5名男子,年龄20岁左右,他们骑着经过改装的大马力摩托车,其中一人留有莫西干头。

    明察暗访将嫌犯锁定

    “最近一个多月来,我们陆续接到类似报警多起,有的是半夜熟睡时家里的后窗玻璃及平房上的太阳能被人用石头砸碎;还有的村民田地里的西瓜等农作物被大面积毁坏。我们通过调查了解到,作案的同样是这些人。”理务关派出所民警介绍,警方决定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办案民警考虑到,在当地,留着莫西干这种特殊头型的人并不多,于是决定以此为突破口进行调查。民警通过走访,最终确定此人为当地男青年周某,随后,民警又通过明察暗访,将刘某等其余4人锁定。

    为了寻快感结伙搞破坏

    8月5日,专案组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将周某、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周某交代,他们平时都没什么职业,闲得很无聊,为了寻求刺激,他们就结伙或交叉结伙,夜间窜至诸城市桃林镇、黄岛区大场镇、大村镇等村庄,故意打砸村民家的窗玻璃、车辆玻璃、毁坏农作物、太阳能等,先后作案20余起。“当时就感觉将石头砸到玻璃上,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挺爽的,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我现在后悔透了。”周某对民警说。(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 于鑫见)

    相关新闻

    男子路过起贼心民警路过揪出贼

    早报讯 8月3日早上6时许,张先生将车临时停靠在莘县路与山西路路口处,没有锁车就匆匆跑到马路对面接人,但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放在车内黑色单肩背包不见了,包内有2200余元现金以及车辆行驶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张先生报警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摄像头。果然,通过查看现场的监控,发现在张先生离开车不久,就有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中年男子路过面包车。左右观察之后,这名男子趁着车主不注意,迅速从副驾驶车窗将车内一个黑色单肩背包拿走。

    张先生在派出所查看监控录像时,仔仔细细记住了这个小偷的身材,心想说不定能在路上碰见。没想到这贼还真让张先生给撞见了。昨天,张先生走到案发现场,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监控探头可以提供些信息。就在张先生观察周边情况的时候,发现一名蹲在地上与人聊天的中年男子和监控里的偷包贼体貌特征很相像。他悄悄拨打110报警,但在跟踪这名中年男子的时候被甩掉了。

    民警带着张先生立即在周边街道展开巡查,将周边可能逃窜的地点都转了个遍,依旧没能找到犯罪嫌疑人。此时,张先生已经心灰意冷,但民警依旧不放弃巡查,坚持再找一会。在他们经过泰安路与济南路交界处一家公厕的时候,民警发现一个人闪进了厕所,而这个人很像是张先生描述的样子,于是民警立刻进公厕将这名男子带到了警车上,民警查询该男子的资料发现,此人刚刚被刑满释放,之前所犯的正是盗窃罪。民警觉得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将此人带回所里协助调查,在回派出所的路上,中年男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39岁,山东诸城人,在小港码头一条船上当船员,当天下班后,他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名司机不锁车就跑到马路对面,于是动起了贼心。(记者 徐栋 通讯员 王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