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学生骑行7天回家 每天百公里磨伤跟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7 06:26:57 --字号:TT

青岛大学生骑行7天回家

    早报讯 一辆山地自行车、一顶野营帐篷、几件换洗的衣服,只身一人骑行745公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三学生丁守一选择这样回家。昨天下午2时左右,经过7天时间的日夜兼程终于从青岛回到了老家许昌市鄢陵县。期间,他每天要喝两支藿香正气水防暑,左脚跟腱出现了过劳性损伤的情况,6条备用内胎全部用坏。说起骑行的感受他则表示 “一个人的路途,耐得住寂寞,忍得住酷热”。

    昨天下午,想用车轮丈量回家路程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三学生丁守一骑行745公里顺利回到了家中,这也是他第一次骑行如此长的距离。“7月31日当天青岛还下着小雨,收拾好衣物、干电池、备用内胎、打气筒和扳手等必需物品,从学校长江西路门口出发,按照既定的路线往日照方向骑行。”丁守一介绍说,他告诉记者此次骑行的路线是根据地图精心规划好的,基本上每天都要经过一个城市。

    “从青岛出发后,先后经过了日照、连云港、徐州、商丘、亳州、周口等城市,每天保持骑行100公里左右。”丁守一介绍说,可能由于精力比较充沛,第一天的骑行用的时间最短,他原定于一整天的骑行用了大半天就完成,可这也给他接下来的骑行埋下了隐患。

    “第二天准备从日照出发时,突然感觉到左脚跟腱的地方疼痛得比较厉害,我就怀疑可能是因为前一天骑行速度太快了。”丁守一介绍说,他坚持骑行了两个小时,发现跟腱越来越疼,只好在路边找了一处诊所。医生诊断其跟腱为过劳性损伤,给他拿了些药膏和消炎药,并建议他休息一天再继续骑行。跟腱实在是疼得太厉害了,他的脑子里就产生了要放弃的念头,不过转念一想还是要坚持下来。当天他在诊所上好药膏,简短休息了一下便再次踏上了骑行的道路。“左脚跟腱疼痛用不少力气,只能是用右脚发力左脚跟车车登子转。”丁守一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他基本上都是贴着膏药、吃着消炎药坚持下来的。

    据丁守一介绍,这次骑行他已经准备了一年半之久。“其实去年暑假我就打算骑行回家了,因为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实习,骑行的计划也就搁浅。”丁守一介绍说,今年暑假小学期结束,他在学校休整了几天开始了行程。为了让家人和朋友了解自己的骑行情况,他都会在QQ说说上发布骑行情况,分享自己骑行心得、见闻,而这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点赞和关注。说起自己的骑行心得,丁守一告诉记者“一个人的路途,耐得住寂寞,忍得住酷热,一些看似完不成的事情、达不到的目标,迈出第一步就会简单很多”。(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