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公交车门口公然抢包拽倒老太 撒腿跑没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7 13:42:15 --字号:TT

    “真是太惊险了,这样的抢包行为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前天下午,城阳区正阳中路公交车站处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老太在乘坐901路公交车时,被跟在后面的小偷抢包,老人被拖倒在地,公交车驾驶员停车追逐小偷未果,返回照顾老人并及时报警。

    前天下午2时20分左右,901路驾驶员杨天毅驾驶246号车由后金发往罗家营,行驶到正阳中路站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从公交车前方急匆匆前来乘车。当老人右脚刚迈上车时,不想跟在老人后面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趁她不备,突然用力从老太太左手腕上将包抢走,老人被拽倒在地。随后,小偷朝公交站旁边的小路跑去。这时,坐在驾驶座上的杨天毅看到这一幕拉上手刹,一个箭步冲下车朝着小偷逃跑的方向追去,无奈人多路杂,杨天毅追了一会儿,便不见了抢包贼的踪影。追贼未果的杨天毅返回车站,一边照顾摔伤的老人,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由于还有乘客在车上,杨天毅将公交车信息和自己的电话给了老人,并安慰老人说道:“阿姨,您现在这儿等警察,小偷一定会被捉到的,咱公交车上是有监控的。 ”随后,杨天毅投入了运行。

    昨天下午2时左右,城阳公安分局民警来到了901路路队后金停车场,调取了车载监控。驾驶员杨天毅表示,若是抓到嫌疑人,他愿意配合警方,出面指认。据警方介绍,最近在正阳中路周边已发生多起抢包事件,多是针对老年人及独身女子下手,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引起重视,做好防范,保护好自身安全及财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