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地产税或在2017年实施 作为重点将加快立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9 14:01:32 --字号:TT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8日在此间召开的2014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当前财税改革已经拉开帷幕,房地产税作为重点之一,或将在2016年前实现加快立法,在2017年实施。

    贾康说,2011年上海和重庆房产税试点的出台引发了激烈的争议,但这两个试点在房产税方面积累了前所未有的经验,并且逐渐凝聚共识。此外,这种制度变量还影响了人们的心理预期,这种影响在未来会随着改革进程有更多的体现。

    贾康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明确了两地试点的指导方针。两地试点形成的探索经验,将成为我国加快立法的非常重要的实践经验。(记者 郭信峰 孙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