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公售保障房确定入围名单 14日起选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2 06:06:57 --字号:TT

    2014青岛首批经适房限价房公开申购成功名单公示

    早报讯 经过公开申购登记、情况公示、计分排序等流程后,今年我市首批公开销售的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昨日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入围者将于8月14日开始选房,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适房或限价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在本批次房源选房结束后,未入围者可前往其他10个仍有剩余房源的保障房项目选房。

    首批经适房申购激烈

    今年7月15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经济适用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温莎郡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惠水和苑等5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3616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10天申购期内共有8566户市民提交了申请。其中2331套经适房共吸引了7280户家庭提交申请,从各项目来看,申购家庭数量均超过了房源数。其中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因其配套完善、公摊小且建设进度快最受关注,730套房源共有3166户提交申请,申购家庭与房源量之比超过了4:1。紧随其后的温莎郡经适房项目因其位于市北区而备受青睐,539套房源吸引了2008户提交申请,申购比接近4:1。此外位于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二期、佳兆业水岸新都一期、龙湖悠山郡等各项目的申购家庭数也都超过了房源数,可见我市经适房申购竞争之激烈。限价房共1285套房源仅有1136户提交了申请,除了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外,其他项目的申购家庭数均未超过房源量,其中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共360套房源,申购家庭为396户。

    选房需本人亲自办理

    按照预销售公告规定的时间和程序,现场登记结束、家庭情况公示后,在市人大、市政协、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地税局、市民政局、市中公证处以及市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在上述15个项目办理购房登记的符合条件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计分排序,依得分高低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分值相同的家庭依资格申请的先后顺序确定),详细名单请登录青岛住房保障网查阅(网址:)。根据规定,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

    请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务必于2014年8月12日-13日到项目选房地点落实具体轮候选房时间及选房事宜。入围申请人在规定时间轮候选房时,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选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10个项目仍有剩余房源

    此次申购阶段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目前仍在售其他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办理选房手续,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监督咨询电话: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82681116。(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