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治旅游6乱象:严惩宰客 栈桥上拉客别信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2 06:41:50 --字号:TT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青岛的海上旅游市场持续火暴。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港航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0月中旬,我市将启动为期2个半月的海上旅游环境专项整治活动,重拳治理六大海上旅游乱象,为游客海上游护航。

    据市海上旅游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怀德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港航执法部门将对我市海上旅游企业、经营船舶、码头(站点)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治理“船舶、码头安全隐患;缩短游览航程、现场经营秩序、服务质量、船容船貌和码头(站点)、海上违法违规经营”等六大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经营企业及船舶坚决打击取缔; 对欺客、宰客等不文明行为给予严厉惩处;对营运秩序混乱、缩短航程、环境差等严重影响我市海上旅游形象问题重拳打击,全面提升我市海上旅游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7月份,港航执法部门共受理游客投诉5起,投诉焦点集中在服务质量,游程缩水等突出、多发的违规经营行为。针对各类投诉,港航部门及时调查取证,依法依规按照规定上限处罚。

    “目前,经市政府审批的市内海上旅游公司17家,共有55艘游船、102艘摩托艇,分布在西起八大峡中苑码头,东至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码头15个站点。”市港航管理局提醒市民和游客,进行海上观光旅游的游客, 不要轻信前海一线特别是火车站、栈桥一带拉客人员的虚假宣传、随意承诺,请选择乘坐有资质的海上旅游公司的船舶,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如果在海上旅游时遇到航程缩水、客船超载、服务质量较差等问题,可拨打海上旅游投诉电话(0532-80792655)投诉举报。

重拳治理六大海上旅游乱象

一、船舶、码头等缺少消防和救生设施;

二、经营船艇超载营运;

三、擅自缩短游览航程,现场经营秩序乱;

四、服务质量差,虚假夸大宣传、乱承诺;

五、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不给票据;

六、其他违法违规经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