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个片区楼院整治全开工 小区增绿补绿2万平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2 13:10:43 --字号:TT

    青岛设立前海一线旅游大巴严管区域,每日7时至18时禁止大型客车在规定路段行驶;依法查处取缔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27129处次;整治完成19处污水直排口,累计完成102处……近日,我市公布“六大领域专项治理”7月份的工作进展。

    社会治安综合领域

    2800多巡防警力动态防恐

    反恐防暴方面,我市每天投入巡防警力2800余人开展动态巡逻,在47处重点部位部署特警机动队武装巡逻,设置临时治安卡点363处,盘查人员13.6万余人次,车辆7.8万余辆次。社会治安整治方面,全市破获刑事案件环比提升35.65%,逮捕犯罪嫌疑人环比上升39.58%;打掉入室盗窃、扒窃等流窜犯罪团伙16个;破获食品药品与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0余起,捣毁加工黑窝点60余处;破获毒品犯罪220余起。查处“黄赌毒”案件480余起。

    交通拥堵领域

    公交换乘优惠方案在会签

    7月份,我市完成上杭路、南平路、西仲路、西仲一路、沧安路等5条道路整治工作。微循环道路贯通工程和人行天桥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已完成项目立项申请,正在推进建设方案评审。 7月完成挡车柱增设200个,累计完成挡车柱增设1200个。完成株洲路打通工程部分征地的谈判工作;编制福州路打通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新疆路一标、二标、三标段正常施工。

    公交换乘优惠方案正在进行会签。设立前海一线旅游大巴严管区域,每日7时至18时禁止大型客车在以下路段行驶: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太平路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东海路(太平角六路南京路全路段、麦岛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十类食品专项整治已启动

    食品药品方面,针对当前我市进入旅游旺季,游客多、温湿度高、易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阶段性特点,我市部署了严惩违法犯罪、严控高风险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熟肉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啤酒饮料、冷荤凉菜、烧烤类等高风险食品,输液注射类药品、生物制剂、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大节会保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开展食品安全10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督查。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抽检问题较多的品种,开展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用油、农村食品等10类食品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10类产品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3万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8.7万余户,责令整改各类业户565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67起,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单位193家。

    市容环境领域

    20个片区整治已全部开工

    目前,我市挡潮闸以上河段清淤工程已全面完成,清淤117万立方米。河道沿线建筑垃圾和土方清运全面完成。

    20个片区楼院楼体整治已全部开工。全市居民小区拆除违法建筑0.5万平方米,增绿补绿2万平方米。完成道路整治1条(辽阳东路),完成路面整治12.6万平方米。完成裸露土地绿化面积2.2公顷,栽植乔灌木2万株,地被4.1万平方米。完成庭院绿化61处,立体绿化30处,启动双山、小龙山、梅花山等山头绿化整治。

    完成23.9公里排水管网建设,完成6处积水点改造。依法查处取缔占路经营暨露天烧烤27129处次,其中跨门经营8476处次,露天烧烤2833处次,游商浮贩15534处次,非法市场28处次,市场冒市258处次。共检查工地2个次,下达扬尘整改单10份扣分34分,罚款2000元。各区已完成新建公厕8座,开工新建公厕4座。

    安全生产领域

    检查安全隐患关闭了7个单位

    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共培训完成机关工作人员、重点企事业单位、三项岗位人员共计2万人。开展第二轮1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工作,7月份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534家,发现各类隐患3051项,其中一般隐患2999项、重大隐患52项,关闭7家,截止到目前,共罚款491.09万余元。

    12350共接报181件,举报投诉31件,都及时按规定进行了办理。在全市6200个社区(村居)开通网格化终端,现已完成。全市3142个社区设立了安全巡查员。

    大气和水污染领域

    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开始施工

    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截至7月底共完成锅炉和工业废气治理项目92个,开工建设91个,淘汰老旧黄标车9558辆;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查抽检工作,本月检查车辆19100辆,检查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油气污染治理设施230家,限期整改5家,立案处罚2家,完成40家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完成清洁能源供热规划编制。

    水污染治理方面,胶州市李哥庄镇、普集镇污水处理厂土建完工,正安装设备。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本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开始基础施工。(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