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瓜贩三轮车被偷 两嫌疑人作案20起被警方抓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2 14:42:55 --字号:TT

    昨天,即墨市公安局潮海派出所举行被盗车返还仪式,被盗的6辆三轮车和摩托车现场返还给失主,另外两辆车也已联系上失主。据民警介绍,两名盗窃嫌疑人专偷沿街车辆,从今年3月开始已经作案20余起。 

    卖着西瓜三轮车没了

    “我正卖着西瓜呢,身边不远处的西瓜车竟然被偷走了! ”受害者王建军回忆说,7月18日中午,他正在蓝鳌路黄酒厂对面卖西瓜,此时朋友叫他帮忙搬东西,搬东西的地方离着他的西瓜车也就4米远,但在屋里看不见外面。 5分钟后王建军出来一看,装西瓜的三轮车没有了,他立刻报了警。

    接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此时附近一家销售三轮摩托车的店主也报了警,称店外摆放的一辆样品三轮车被盗。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名男子佯装看车,伺机把车盗走了。随后两小时,民警又接了两起车辆失窃的报警,根据作案手法判断为同一伙人。

    两窃贼跟民警兜圈子

    民警分析大量案发现场及周边道路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得手后总是向东逃窜。民警立刻驾驶警车沿途追赶搜查,但没有发现被盗车辆和两名男子的踪影。 “按照车速来看,犯罪嫌疑人应该快不过我们,这说明犯罪嫌疑人肯定在兜圈子。 ”民警对记者说。经过对线索的分析,民警认为嫌疑人在作案后应该还在城区周围,于是通知了街面巡逻民警,留意被盗车辆和两名作案男子。

    经巡逻排查,民警在经济开发区宅子头村发现了两名骑三轮摩托车的可疑男子。接到线索后,民警迅速赶去追踪布控,此时两名嫌疑人正推着车进入村中的一个大院。通过门缝查看,民警发现院子里停放着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和摩托三轮车,于是立即冲进院子将嫌疑人控制住。经清点,该院子内共停放着七辆车。经审查,嫌疑人孙某某和徐某某供述了联手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

    两人分工专盯沿街车

    据供述,两名嫌疑人是一个单位的工友,经常一起吃喝,因为工资根本不够花,便商量偷点钱花。从3月开始,两人便合谋实施盗窃,作案目标就是沿街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摩托车,作案中徐某某利用掌握的开锁技术实施盗窃,孙某某负责望风。 7月18日一天,他们连续盗窃了4辆车。截至被抓时,两人已经作案20余起。

    据民警介绍,两人盗窃的车辆都是通过赶集的方式销赃,价值六七千元的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他们以两千元左右的价格销赃,其他电动车则以几百元价格出手,销赃所得两人平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