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第一高楼高237.7米 电梯速度6米/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3 12:48:16 --字号:TT

青岛第一高楼高237.7米 电梯速度6米/秒

青岛第一高楼高237.7米 电梯速度6米/秒

青岛第一高楼高237.7米 电梯速度6米/秒

    昨天,岛城又迎来了一个好天气,记者登上了岛城建成建筑中的第一高楼中铁青岛中心探访。与我们往日“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视角不同,当从237.7米的高度俯瞰下去,青岛这座充满现代感又凝聚了浓厚欧陆风情的城市,所展现出的山海画卷气势恢宏,令人震撼。

    向东最远可看到流清河

    237.7米,岛城建成建筑中的第一高度,这是很多青岛市民对中铁青岛中心的最初印象。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青岛中心,准备登上公寓的楼顶一探究竟。据了解,青岛中心由三个彼此连接的楼座构成,其中写字楼和公寓的高度都达到了237.7米。虽然公寓的电梯设计有54层,但电梯只能运行到达52层,而楼顶平台的实际高度在60层左右,下了电梯后,记者先爬楼梯后爬直梯,到达楼顶时,不仅记者觉得气喘吁吁,带领记者上楼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是满头大汗。

    当记者站上青岛中心制高点时,眼前的景色让人震撼。从市南区到崂山区,沿线的海湾一个个清晰排列在记者眼前。靠的最近的浮山湾里,更是白帆点点,身后的海浪也划出优美的弧度。 “你看最西边就是唐岛湾,今天还是有些雾,平常要是站在写字楼楼顶,向东最远可以看到流清河。 ”青岛中心高级经理徐进说。再回头往后海、浮山后方向望过去,拔地而起的高楼,还有马路上“盒子”般排列等待红灯的汽车,青岛现代化都市的形象尽在眼前。站在237.7米高的楼顶,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当之无愧。

青岛第一高楼高237.7米 电梯速度6米/秒

    最快电梯达6米/秒

    除了拥有青岛建成高楼中的第一高度,青岛中心还有青岛速度最快的电梯,速度可以达到6米每秒。 “其实这并不是电梯最快的速度,电梯是可以更快的,但是如果电梯太快,人就会感受到耳内鼓膜随高度升高而承受的压力,我们将写字间的电梯速度设计为6米每秒,已经是在舒适的程度下人能承受的极限。 ”徐经理说。

    据了解,为了解决白领上班排队上电梯的问题,青岛中心写字楼配备了20部垂直梯。“根据我们的设计,全部投入使用后大概可以容纳8000人办公,我们的电梯只要2分钟的时间,就能够让这些白领全部到达所在的楼层,不必在楼下长时间等待。”徐经理介绍道。除此之外,写字楼的电梯采用的是双轿厢穿梭电梯,与传统的单轿厢电梯不同,这种电梯两个电梯厢是吊在一起的。为了避免乘坐者不必要的等待,电梯设计为分段分流。所有高层必须在28层和29层转换,电梯从1层和2层到达这里,只需18秒的时间。

    每隔两层都有“空中花园”

    在青岛中心的楼顶平台上,记者还看到了类似机械臂的“大家伙”,徐经理告诉记者,这是青岛中心配备的擦窗机。“因为我们都是玻璃幕墙,一年需要清洗两次,如果没有擦窗机的话,清洗时就要临时搭设一些设备,利用我们平常见到的‘蜘蛛人’进行清理,也不够安全。 “徐经理说。

    作为一座建筑综合体,青岛中心也体现了自己的匠心独运。在公寓楼,每隔两层,都有一座“空中花园”。记者在公寓楼26楼看到,“空中花园”跨了两层,通过木质楼梯链接,被分割为一个个会客区。拉开窗边的帘子,立即就能感受到一种“坐在空中”的感觉。(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