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交违禁物品扩容 白酒花露水上榜禁携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3 13:07:27 --字号:TT

    白酒、花露水、稀料、油漆、发泡剂、煤油……这是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近期收缴的各类违禁物品,其中白酒和花露水,都是今夏特别列入违禁品名单里的,从而使违禁品“家族”有所加大。

    车站查缴大量白酒

    据记者了解,在客流高峰期,每天能查缴200至300件违禁物品,其中以发胶、发泡剂、菜刀等物品为主,随着暑期客运的来临,违禁物品的种类也更多了,其中花露水和杀虫喷雾剂占了大多数。

    为了防止车厢内的燃爆事故,近期起,车站对白酒也进行了查缴,物主可以登记后在7日内来领取。在白酒存放的地点,记者看到各种品牌的瓶装、礼盒装的白酒,也有许多散装的高度白酒,用普通的塑料桶装盛,离着很远就能闻到酒味,在旅途中颠簸挤压极容易泄漏,带来危险。

    花露水含酒精易燃

    安检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水、花露水等物品,大都含有酒精,属于易燃物品。不同品牌的花露水,乙醇含量在45%至70%,有时因添加成分不同,会改变花露水的挥发性,有的成分甚至具有助燃性。虽然平时正常使用不会出现问题,但如果遇到明火非常危险,只能暂存在汽车站安检台,等旅客返回时领取或由亲属、朋友代领。白酒泄漏或喷洒后一旦遇到火源就会瞬间燃烧,造成危害,尤其是散装的高度白酒,容易在颠簸挤压中泄漏带来安全隐患。

    黄岛汽车总站站长李雪梅表示,违禁品的查缴是保证旅客乘车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旅客理解并配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客运环境。(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许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