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贼偷摩托推出两公里 作案过程被监控全拍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3 14:20:17 --字号:TT

俩贼偷摩托推出两公里 作案过程被监控全拍下

俩贼偷摩托推出两公里 作案过程被监控全拍下

    两名莱阳籍青年男子因一时手头紧,于是决定窜至莱西盗窃摩托车换钱。然而二人从偷车到将车辆用手推至两公里外的藏匿地点,其所有的一举一动全在警方的监控之下,结果这两名第一次偷车的笨贼很快便被警方抓获。 8月12日,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离开网吧摩托不见了

    7月16日凌晨,莱西警方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他停放在网吧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莱西公安局信息研判行动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了解得知,受害人于1月27日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台实际价格为8800元的摩托车,每月付款500多元,还款时间18个月,还款总额12000余元,然而刚刚才使用6个月,贷款也仅还了三分之一,摩托车就被偷了。民警观察案发现场发现,网吧及周边安装有多处视频监控,于是调取录像寻找线索。

    监控拍下作案全过程

    民警很快发现,两名嫌疑男子在7月16日凌晨2时30分窜至网吧门口,围着其中一辆摩托车转悠了很长一段时间后,3时10分许,两人开始实施盗窃。由于二人盗窃手段仅仅就是用手推摩托车,且摩托车锁着车头,所以他们只能先把摩托车推出一段距离,然后再调整车头方向,“一步一挪”地逃离现场,然而二人仅推出摩托车几十米远后,从网吧里突然走出一个人来,两人吓得扔下摩托车便迅速逃离。

    在观察一段时间后,两名嫌疑人发现并没有人注意他们,又重新返回现场推摩托车。如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两人才将摩托车推至离案发地约两公里远的藏匿地点。之后二人撬开了车头锁,用绳索牵引着摩托车离开。

    8月10日,在经过大量工作后,民警查到其中一名嫌疑人为史某某(24岁,莱阳市人),立即出击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史某某抓获归案。经过突审,民警又获得了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某(24岁,莱阳市人)的信息,当天下午将其抓获。

    怕被认出窜到莱西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刘某某因手头拮据向史某某提出借钱,而前几年当船员的史某某虽然攒了七八万元,但钱都在父母那里,于是两人便商量通过盗窃摩托车来换钱。当网管的刘某某发现,一些上网人员往往将摩托车停在门口,且大多都仅仅锁住车头,这样一来偷摩托车就会相对容易。两人担心在本地作案可能会被人从监控中认出,于是便决定到邻近的莱西实施盗窃。

    7月15日晚,两人便骑摩托车窜至莱西,在网吧呆到凌晨2时左右,这才来到城区青岛路一网吧门口。在选择好作案目标后,又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两人才下定决心动手。令人没想到的是,两人辛辛苦苦折腾了一晚上,竟然全部在警方的视频监控范围之内,结果很快便被莱西警方抓获。昨天,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仅以2000元销赃的摩托车也已追查到。(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姜海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