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主下车帮忙疏导交通钱包被偷 5分钟小贼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3 16:38:09 --字号:TT

车主下车帮忙疏导交通钱包被偷 5分钟小贼被抓

    趁车主下车疏导交通,小贼迅速偷走车内财物。昨日上午,市北公安分局台东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抓获一名在台东连续作案的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尹某。经过审讯,原来尹某是已经连续作案3次的惯偷。

    下车一会丢了钱包

    昨日晚7时许,郭先生开车路过营口路市场门前时,遇到前方车辆拥堵。由于快要到了约见客户的时间,着急的郭先生就下车帮忙疏导交通。 “当时我疏导完前面的车辆后,回到车内发现车窗没关,放在挡位附近的钱包不见了。”郭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钱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的证件,郭先生一下子十分着急。

    郭先生询问周边路过的市民,幸亏市民刘先生目睹了整个过程。刘先生告诉郭先生,原来在他疏导交通的时候,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从车窗钻入车内顺走了放置在挡把处的钱包。整个过程就不到十秒钟,没等周围市民反应过来,他已经逃之夭夭了。这名偷窃的男子上身穿着一件白色T恤,下身穿着一条白色短裤,瘦瘦的。

    五分钟逮住白衣男

    知道这一重要信息后,郭先生马上报警,并且和周围帮忙的市民在周边道路上寻找这名小偷。不一会儿,有市民在营口路靠近利津路路口附近,发现了沿台东八路往顺兴路方向逃窜的偷包窃贼,马上将这一信息告知丢失钱包的郭先生,并及时告知警方方位。接到市民举报后,台东派出所立即出动110警车赶至现场,在群众配合下控制住该盗窃嫌疑人尹某,并当场缴获盗窃赃物。从发现犯罪嫌疑人到将其抓住,时间仅用五分钟。

    十天连续作案三起

    经过审讯,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并不是尹某第一次“出手”,最近10天他在台东周边连续作案三起。

    8月2日下午4时左右,尹某经过威海路电动天桥一个搞活动的影楼摊位时,发现桌上放着一部黑色酷派的手机,就走过去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将手机偷走。当晚8时,尹某继续在台东附近转悠寻找作案目标,他在台东八路一家饭店吃饭过程中,发现其前面一张桌子有一个女孩背对着他,中间只隔着一排座位,女孩身体左侧的凳子上放着一个浅色的钱包。尹某趁女孩离开座位去厕所之际,将放在凳子上的钱包偷走,得手后立即离开了饭店。尹某被抓获的时候,所盗窃钱财已经全部挥霍。目前,尹某已经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王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