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出生证明打印纸紧缺 青岛年初曾限号办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高祥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14 14:11:37 --字号:TT

山东出生证明打印纸紧缺

13日,在济宁妇女儿童医院,工作人员将办理好的出生证明装进档案袋。(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13日报道,因为《出生医学证明》打印纸缺少,聊城市多家医院出生证明告急。13日,记者了解到,临沂等地出生证明也紧缺,其中,在临沂市,多家县级医院存在紧缺情况,有的县等待办理的孩子达五六千人。对此,临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出生证难办只是暂时的,随着明年度上报计划增加,这一问题终将得到解决。

    13日,记者咨询了临沂市多家医院,除临沂市人民医院和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基本能一天办妥外,多家县级医院或妇幼保健院都表示,目前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需要等一段时间,有的县甚至要排号再等数月。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出生证明办理科室的工作人员说,该院每个月有新生儿450人到500人,但上级每个月发下来的出生证明专用打印纸仅一二百张,许多新生儿因此办不了出生证明。根据医院统计,在该院等待办理出生证明的孩子已有6000多人,医院只能让他们排队等待。

    在沂水、沂南、平邑、费县等地,目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都比较紧张,有的县等待办理的资料累积了数千份。而沂水县有医院工作人员反映,目前医院的打印纸已经用完,要办理出生证只能等,具体等多长时间“不好说”。

    据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出生医学证明由国家卫计委统一印制,每年各省根据当年新生儿计划出生情况上报所需出生证专用打印纸数量。今年我省简化落户手续,且出生证明签发不再设前置条件,导致补办出生证的增多。

    “我们医院3月份就把全年的出生医学证明计划数用完了。”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统计,今年以来,到医院为孩子补办出生证的,仅2012年、2013年出生的就有4000多例,年龄大的还有2003年、2004年出生的。

    据公开报道,省内其他市,如菏泽也出现出生证明紧缺,而青岛年初还实行过限号办证。(记者 高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