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公售保障房开始选房 10项目有剩余房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王建亮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5 06:08:02 --字号:TT

青岛首批公售保障房开始选房

    昨日是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入围家庭选房的第一天,由于综合得分高,首日选房的家庭挑选到中意的楼座、户型,圆了全家多年的住房梦。据悉,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前往项目处轮候选房,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选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选房现场秩序井然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李沧区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选房现场,由于正式入围家庭都是按照选房顺序在规定的时间内轮候选房,因此选房大厅外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多数都是提前半个小时来到现场,选完就离开。82岁的宋先生是崂山北宅观崂社区的居民,目前一家三代、六口人住在一套老房子里,孙子孙女都大了,快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房子实在是太小了,所以希望通过申购经适房解决一家的住房困难问题,没想到第一次申请就成功入围了,而且由于家庭人口多、年龄大,综合得分达到90分的高分,排名很靠前,于是选上了一套中意的房子。

    限价房面积适中

    紧邻惠水和苑经适房项目是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选房处,与经适房一样,限价房同样根据综合得分的高低轮候选房,刚刚选完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限价房的申购,第一次参加由于项目位置太偏,周边配套少,他放弃了,这次他不想再放弃了,一来惠水路这个项目周边教育、交通、购物等配套齐全,二是户型面积等很适合他们一家三口,“这个项目的限价房面积都在67平方米左右,其他项目多数都是85平方米,面积小了,总价就少了很多,也减轻了俺家的经济负担。”刘先生说,以惠水和苑项目为例,其限价房均价为6800元/平方米,一套面积65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为45.56万元,而如果设计为85平方米的户型,则总价达到57.8万元,两者相差12.24万元,这对收入不高的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字。

    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惠水路项目调整了部分房源面向限价房申请家庭配售,主要是为了满足多种保障房需求,尤其是部分略超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申请家庭对小户型限价商品住房房源的需求。

    仍有10个项目有剩余房源

    今年7月15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经济适用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温莎郡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惠水和苑等5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3616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10天申购期内共有8566户市民提交了申请。其中2331套经适房共吸引了7280户家庭提交申请,从各项目来看,申购家庭数量均超过了房源数。限价房共1285套房源仅有1136户提交了申请,除了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外,其他项目的申购家庭数未超过房源量。

    按照预销售公告规定的时间和程序,现场登记结束、家庭情况公示后,依得分高低确定了正式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请各申购项目入围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前往项目处轮候选房,须持身份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轮候办理。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受托人须持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办理选房手续。逾期不到或资料不全的,视同自动弃权。

    此次申购阶段计分排序后,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有剩余房源的项目办理购房手续,也可到目前仍在售其他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办理选房手续,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截至目前,我市仍有10个在售的保障房项目,详情请登录青岛住房保障网查阅。(记者 孙静芳 王建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