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贼建QQ群搞订单式盗窃 3人获刑涉案百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5 06:54:36 --字号:TT

汽车贼建QQ群搞订单式盗窃

    早报讯 汽车大盗建QQ群联系“业务”,让徒弟实施“订单式盗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先后窜至青岛、潍坊两地盗窃本田、现代、起亚等品牌汽车8辆,涉案价值近百万元。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3名徒弟被抓后全部获刑,主犯齐某获刑11年6个月,初某获刑11年,“90后”孙某获刑7年。

    警方打掉盗车团伙

    2013年4月份起,由齐某、初某、孙某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接连在青岛、潍坊两地实施盗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先后作案9次,盗窃了8辆本田、现代、起亚等品牌轿车。开发区警方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发现,被盗车辆竟然消失在监控中。民警分析,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比较强,极有可能沿小路折回,以躲避路面监控和警方的追捕。通过对高速卡口视频排查,发现被盗车辆车牌被改号,案发后沿204国道经胶州、城阳,次日清晨6点左右到达了即墨。民警顺线查找,先后抓获了初某、齐某、孙某3人,当场收缴撬棍、改锥、无线干扰器等作案工具,追缴被盗本田雅阁轿车1辆。

    建QQ群“订单式”盗窃

    法院审理查明,初某、齐某、孙某都是同一名汽车大盗老孙的 “徒弟”。年纪稍长的初某和齐某负责实施盗窃,“90后”孙某则帮助打磨作案工具,负责租赁作案车辆等,给两名师兄“打下手”。

    汽车大盗老孙建了一个QQ群,在群里发布卖车信息,“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下单定制”二手车。所以,在每次偷车之前,老孙都会给徒弟们“下订单”,告诉他们盗窃哪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齐某等人就根据要求有目的地实施盗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齐某等人先后盗窃本田雅阁轿车4辆、长安轿车2辆、现代和起亚轿车各1辆,卖得赃款20余万元。

    3名“徒弟”分别获刑

    黄岛法院审理认为,3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根据被告人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前科情况及数罪并罚等因素,判处初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齐某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判处孙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主审法官提醒市民,应将车辆停放在院内或有人看管的场所;安装车辆防盗锁和防盗报警器;购置新车或二手车辆要及时到交管部门进行登记,以备车辆被盗后有据可查;发现被盗车辆或可疑情况后及时报警。(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