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侦破近300人传销案 研究生农民工都有(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15 13:43:44 --字号:TT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从今年4月份开始,青岛城阳警方连续接到群众举报,在城阳多个小区,有人涉嫌传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了调查。

    捣毁传销窝点 200多人被抓

    青岛城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国庆告诉记者,他们对外声称叫做连锁经营业,阳光工程或者1040工程,实际上没有任何产品、工程,纯粹拉人头赚钱。

    经过多方调查,民警发现,这伙人在城阳租住了60多套房屋,有数百人参与其中,他们平时授课,很少与外人联系,行动十分诡秘。

    “我们出动了400多名警力,打掉传销窝点62个,抓获嫌疑人240多名,其中拘留28人,网上追逃19人。”民警介绍说,这个传销团伙,组织十分严密,从上到下分为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和老总五个级别,整个团伙成金字塔结构,采取拉人入伙的形式牟利。

    审讯时,传销组织老总涂某坦白,拉一个人大概提成300多块钱。

    投入69800元 三年能挣1040万?

    据了解,参与传销的200多人中,很多人是亲戚朋友,有研究生,也有农民工,有的甚至扶老携幼,一家五口参与其中。

    传销参与者李女士告诉记者,感觉自己骑虎难下、上了贼船了。来自安徽的李女士和丈夫熊某经过亲戚介绍,一起参与了传销,两人入会,每人缴纳了69800元,被抓前,熊某已经做到了经理级别。

    李女士丈夫熊某告诉记者,传销组织承诺两到三年能够赚到1040万,但是现在已经加入一年多了,仍然没有挣到钱。

    青岛城区检察院的侦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销组织的财富,往往只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对于普通参与者来说,不仅赚不到钱,反而害人害己。

    “为了个人利益,不惜出卖亲情和友情,对家庭而言也是一种破坏,增加了社会的不稳定性因素。”青岛城阳检察院侦监科副科长赵秀红表示。

    俗话说:天上掉馅饼,不是圈套就是陷阱,传销害人害己,还是不参与的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