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多部门整治八大关自行车乱象 取缔40余租赁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7 07:25:17 --字号:TT

多部门整治八大关自行车乱象 取缔40余租赁点

多部门整治八大关自行车乱象 取缔40余租赁点

  八大关景区由于地形较陡,加上障碍物和游客多,景区内禁止骑自行车。一到旅游旺季,大量自行车租赁点就开始露头,扰乱景区秩序,给游客安全带来隐患。昨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经过城管、工商、交警、公安等多部门1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共取缔无证自行车租赁点40多处,暂扣租赁自行车50余辆,景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租赁点

  昨日上午,市南区城管八大关中队与辖区工商、交警、公安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八大关景区内的自行车租赁点进行集中清理。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先在景区内转了两圈,没有发现一个自行车租赁点。执法队员巡视过程中发现,两名外地游客正在景区内骑行一辆双人自行车。执法队员连忙上前劝阻,游客得知景区内不得骑自行车后,很配合地将自行车推行出景区。“我们是从栈桥那边骑过来的,不好意思,没看到禁止自行车骑行的标识。”

  紧接着,执法队员又在花石楼附近劝阻了多名身着专业装备的自行车骑行者,“我们是从胶州一路骑过来的,第一次到八大关景区,不知道这里不让骑自行车。”

  杀“回马枪”逮住3辆自行车

  执法人员在花石楼附近还发现两辆一模一样的自行车,一名外地游客先说是从一家超市租赁来的,当执法队员让游客指出是从哪家超市租来的时,该游客说记不住路了。一旁的朋友连忙改口称他们就是附近单位的员工,自行车都是自己的。“两人的说法有矛盾,肯定是在租车时摊主提前打了预防针,告诉他们如果遇到执法人员该怎么回应。”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队员再次转回到此前已巡查过两次的汇泉路,发现有三辆对外出租的双人自行车停靠在一家超市的墙外,超市经营者矢口否认自行车和她们有关。执法人员等了一会,没有发现有人主动认领,随即将自行车暂扣。“摊主肯定以为我们巡查过了,才将租赁自行车摆出来,没想到被我们杀了回马枪。”执法队员表示。

  记者注意到,八大关景区秩序相比较1个多月前自行车租赁点遍地开花的情况好了很多。“最多的时候,八大关景区几乎每个路口都有自行车租赁点,人行道上摆满了等待租赁的自行车,游客们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在景区内横冲直撞。”市南区城管八大关中队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就在今年6月底,一辆租赁自行车骑行的外地游客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出租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游客受伤比较严重。

  “屡禁不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有利可图,一辆自行车从网上买300元到500元,出租1小时就30元,有的游客能骑行好几个小时,租赁七八次就赚回辆自行车来。”执法队员向记者介绍说。

  联合执法1个月 取缔40余处租赁点

  “我们从7月份开始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已经1个多月了,期间共取缔无证自行车租赁点40多处,暂扣租赁自行车50余辆,景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但也出现了新的问题。”执法队员表示,经营自行车租赁的商贩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将自行车摆在大街上,而是将租赁点转移至景区内的一些楼院内,只留个别人在外举广告牌招揽游客。此外,商贩们也学会了打游击,平时工作日时间基本不出来,周末也只有趁午饭时间出来偷偷经营。

  为保证整治效果,市南区城管八大关中队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八大关景区重点道路的巡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工商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巡查、清理,各负其责,重视“打游击”的方式对待城管检查的商贩和无照占道占院非法租赁自行车,观光自行车。增强城管执法职能,保障联合执法行动顺利进行,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为游客提供文明和谐有序的景区秩序。(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