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阁楼改平房自制土吊车 城管强制拆除(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8-17 07:45:11 --字号:TT

居民阁楼改平房自制土吊车 城管强制拆除

居民阁楼改平房自制土吊车 城管强制拆除

  对外谎称因房子漏雨而进行防水处理,实则将楼顶阁楼的坡顶拆除,加盖成正常平顶房屋。为了施工方便,竟然还自制了“土吊车”来帮忙……市南区晓望支路一居民为在自己楼顶阁楼加盖房子,可谓绞尽脑汁。昨日,市南城管工作人员强制拆除这一私自加盖的违法建筑。

  楼顶上偷盖违法房

  几天前,市南城管湛山中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晓望支路8号2单元的居民楼顶阁楼上有人在施工,立即到现场调查。现场一名施工工人说,由于房屋漏水,他们正在做防水处理。但执法人员核实发现,此处施工没有任何手续。而且,现场施工情况不像是在做楼顶防水处理,而是在加盖违法建筑。

  随后,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勒令其马上停止施工,恢复建筑原貌。但执法人员前脚刚走,违法业主后脚就恢复施工。执法人员昨日对仍在修建中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记者看到,此户居民家阁楼的斜坡天花板已经被拆除,在斜坡底部架起了两根柱子,柱子的高度和阁楼的坡顶高度一样。 “这就是在将原来的斜屋顶改成一个正常的房子。 ”执法人员说:“这样加盖建筑严重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和承重。 ”

  用“土吊车”运材料

  记者注意到,违法业主为了施工方便,竟然用上了“土吊车”。这个“土吊车”安装非常简易,在单元楼的六层公共楼道处的墙壁上开凿一个洞,用一根钢管从洞中穿过,室外一头绑上一个缠有钢丝的小电机。电机下伸出一根钢丝绳,将修建违法建筑用的砖头、水泥和沙子等建筑材料直接吊到六楼楼道。同时,将拆除下来的室内承重墙的砖头等建筑垃圾通过这台小吊车运送到楼底。

  小吊车使用时,全部重量都靠居民楼道的墙壁支撑,现场也没任何防护措施。这台小吊车很容易将电机脱落,伤到院中居民,而且严重破坏楼体安全。

  楼顶拆违费时费力

  上午10时许,拆除工作正式开始。为了不影响到其他居民,5名工人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拆除工作。凡是能用手工拆除的地方,工人们就尽量不用大锤。 “这里是楼顶,大型的机械全都排不上用场,拆下来的建筑垃圾只能通过人工从六楼抬下来。 ”执法人员说,在楼顶上拆除违法建筑和平地上不同,不仅操作环境危险,而且还要保证不破坏居民楼体结构。由于拆除难度较大,整个拆除工作得两天才能完成。(记者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