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地百年洋槐突遭腰斩 施工单位:台风刮倒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8 06:39:55 --字号:TT

    “老院内建筑拆除重建,院子里的6棵百年老树成了施工队的眼中钉。”近日,家住金口一路的市民赵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金口一路21号老院改造,两周前其中一棵百年洋槐被挖掘机铲倒,另外5棵洋槐也恐要遭遇黑手。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已经介入调查。

    居民:

    老院施工推倒老树

    “就在两周前树还是好好的,前几天我出差回来发现大树已经被推倒了。”赵先生告诉记者,施工队是一个半月前进驻的,随后开始在院子里进行土石方作业。他从邻居那里了解到,其中一棵百年老树是十几天前夜里被施工单位偷偷砍伐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里停着一辆挖掘机,院子北侧一共有5棵老槐树,枝叶十分繁茂,树高约20米。在院子西北角的乱石堆中,记者找到了被砍伐的树木。

    施工方:

    甲方乙方说法矛盾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没有发现施工的人员。赵先生拨打了一名现场负责人的电话,电话中施工负责人表示:“甲方要求我们挖的,另外几棵树也将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处置。”随后施工负责人提供了甲方的电话。

    记者拨打甲方姓陈的负责人的电话。“院子北侧原有六棵洋槐,前一阵挂台风的时候一棵洋槐被刮倒了,砸在围墙上对周围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当时我们连夜对树木进行了修剪。”陈总表示,现在他们已经对其他几棵百年洋槐进行保护,不会对洋槐进行破坏。

    说法:

    两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园林部门,园林部门表示这些百年老树无论是谁都不能随便砍伐,他们将联合城管部门展开调查。

    对此,市南城管执法局表示如果需要迁移树木,施工单位在施工前都要经过相关绿化部门的审批,审批通过后还需要向绿化部门交纳一定的迁移费用,由绿化部门进行迁移,不能由个人进行。如果有非法砍伐树木的情况,城管部门将介入调查,按照树木主干的大小、粗细进行测量,然后根据市绿化管理条例处以2到5倍处罚,并且还需要进行补种。(记者 于滈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