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突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 3单位防尘不达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8 06:53:29 --字号:TT

青岛突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 3单位防尘不达标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市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利用双休日时间,出动检查人员近百人,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进行专项突击检查行动。其中部分企业在废气和扬尘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突出,也查出一些石子加工企业、废气处理企业防尘措施不到位,作业面覆盖不全面,给大气污染带来危害。

    此次专项突击检查行动检查人员分三组,第一组检查4家废气企业,2家石子厂,张村河流域污染防治情况,加油站油气回收情况等。青岛热电浮山供热站、青岛广联发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废气和扬尘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突出。2家石子加工厂存在扬尘防治不到位的情况。第二组出动市局检查人员4人,城阳区检查人员4人,检查两家水企业、两家气企业,一家石子厂,未发现问题。第三组检查废气企业2家,扬尘单位4家,3家扬尘单位存在防尘措施不到位、作业面覆盖不全面的问题。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列出时间表,尽快解决。

    据悉,青岛能源热电第一热力分公司浮山供热站位于福州路以西、延吉路以南,其供热范围主要是该站周边区域及沿福州路向南至福林大厦、福州路的东侧区域,为燃煤热水锅炉。因锅炉建成时周边没有居民小区,煤场采用地下煤库和露天存放两种方式。后来随着周边丰花园、旭日花园和海信慧谷小区的相继建成,近年来周边居民对煤炭运输和上煤时产生的短时噪音反映强烈。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公司投资175万元对运煤通道、煤场和渣场区域进行了封闭改造,在消除噪声影响的基础上同时消除了扬尘的问题。2014年,按照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公司投资3640万元实施了环保改造,将原有的脱硫除尘设施全部拆除重建并增加脱硝设施,减排效果明显。另外,为消除环保改造后新增设备的运行对居民的影响,在设施改造的过程中对煤场周边邻近居民的区域同时进行了封闭改造。(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戴云龙 宋香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