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汇集300多种啤酒上百种小吃 洋味十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8 13:11:21 --字号:TT

    经历了开城首日的狂欢,昨天的啤酒城迎来了更加热闹的一天。在这一年一度的啤酒盛会期间,除了不少本地市民如期赴约,还有不少国外友人也赶到这里一同狂欢。3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上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小吃,啤酒城内已是“食全酒美”。

    德国夫妇十分抢眼

    棕褐色的头发、红白细格的衬衫,男士配上棕色的麂皮背带裤,脚上还穿着到膝盖下的长筒袜。女士则配上棕色的麂皮裙,两人的衣服上有用金线绣制的图案。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经过世纪广场啤酒城南大门时,一眼就看到了这对外国情侣。独特的服装,再加上两人是绝对的高个子,在人群中非常显眼。

    原来,这对情侣是一对德国夫妇。丈夫艾克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工程师,目前在青岛工作。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了,感觉很热闹。我们最喜欢的是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啤酒,今天来喝酒还特地穿上了我们特色的民族服装,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啤酒节时,很多德国人都会这样穿。”艾克瑟笑着说。

    除了这对德国夫妇,记者还碰到了巴西人肖恩一家四口。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啤酒节,听朋友告诉我们后,我们专门为了这个啤酒节从天津赶了过来。我喜欢的啤酒很多,待会要先挑选一下才行。 ”肖恩告诉记者。

    啤酒城内“食全酒美”

    无论是“哈啤酒、吃蛤蜊”,还是“哈啤酒、吃烤肉”,在青岛的啤酒文化中,要想喝酒喝得痛快,佐酒的美食是少不了的。今年的啤酒城内,记者粗略一数,就有上百种小吃。青岛的烤鱿鱼烤海鲜、北京的爆肚、武汉的热干面鸭脖子、云南的香草饭、内蒙古的烤羊肉……为了能把自己的小吃推销出去,摊主们有的跳舞有的唱歌,场面好不热闹。在啤酒节的小吃摊中,一把络腮胡的“大胡子”裴德年站在自己的烤羊腿摊内尤为引人注目,今年已经是他第16年参加啤酒节了。 “今年原材料涨了6000多元,但是价格还是去年的价格。 ”裴德年告诉记者。

    这边中国地图还没拼完,那边排队等候的美食就已经成了联合国。韩国爆浆鱿鱼、土耳其烤肉、意大利冰淇淋等,好不诱人。“我们的烤肉是由十几种从土耳其带来的香料烤制的,所以我们的烤肉有其他店里没有的香味。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啤酒节,日常我们在上海经营。 ”土耳其的穆拉特告诉记者。在嘉年华旁边的韩国冰淇淋摊位前,挂着一排排巨大的“心形”冰淇淋筒,售出时打进冰淇淋,吃起来显得相当“拉风”。“看着挺特别,其实感觉应该就是咱小时候吃的江米棍趁热做成异形。 ”游客小江告诉记者。(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