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天旱气温高 巨峰玫瑰香葡萄甜度大提前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8 14:54:14 --字号:TT

    伴随着采摘人群争相涌入宫家村葡萄种植基地,城阳宫家村葡萄节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天旱气温高,岛城的葡萄也比去年早十天左右成熟,由于干旱,今年的葡萄甜度又提高了几度。宫家村葡萄采摘节从8月16日持续到10月中旬,其间还在采摘区举办相亲会和团圆聚餐以及登山旅游项目。此外,平度大泽山葡萄也提早成熟,葡萄节将在月底举办。

    越旱越热葡萄越甜

    “这葡萄真好吃,感觉比以前吃的甜多了。 ”16日上午,惜福镇宫家村葡萄种植园内,从李沧赶来参加采摘节的梁先生边吃边感慨。采摘园主人宫先生介绍,今年的葡萄之所以甜度大,都是前段时间天气旱、气温高的原因,这也导致葡萄的成熟时间比往年提前至少一周。宫先生告诉记者,村里葡萄采摘指导价格为每人20-30元。园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采摘用剪刀、小篓、桌椅条凳、清水等。

    记者了解到,宫家村社区距市区仅半个小时的车程,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社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16万余株。品种繁多,有巨峰、玫瑰香、黑美人等,又以巨峰葡萄为主。现在,宫家村社区巨峰葡萄已大量成熟,今年光照充足,使葡萄品相品质更佳。

    本地葡萄大举占市场

    记者探访团岛农贸市场、大连路早市发现,目前市面上半数以上的葡萄为青岛本地产,还有部分从烟台、临沂以及南方一些城市运来的葡萄,本地葡萄的市场占有率相比之前提升不少。“今年的本地葡萄非常好吃,而且现在也到了大量上市的时候了,肯定都去进本地葡萄卖,不论是巨峰葡萄还是玫瑰香,都卖得很快。 ”在西镇卖水果的李师傅表示。(记者 宋新华 王汉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