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男子专在长途车盗窃熟睡乘客 作案八起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8 15:17:55 --字号:TT

    师傅带一众徒弟上车 “打食”,专挑“不设防”的旅客下手,这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情节。日前,这一情节在一辆青岛发往即墨的长途客车上再次上演。便衣反扒民警经过三天蹲守,在长途站附近抓获三名嫌疑人。

    今年7月起,华阳路派出所陆续接到市民报案,称在乘坐即墨到青岛的长途车上物品频频被盗。警方通过调取大量行车视频调查发现,在长途车途经城阳的几个站点,经常看到有四名可疑男子在附近溜达,他们有时在城阳车站上车,坐个两三站就下车,上车和下车地点与案发地点基本相符。

    通过警方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当长途车行驶到城阳附近时,三名男乘客前后脚上了车,然后从车头至车尾将车上所有乘客打量了一番。看到倒数第四排一名男乘客正熟睡后,三人前后配合企图将他手中的手机偷走,由于动作较大熟睡的男乘客很快发现不对劲,将手机装到了口袋里。之后,他们又将目标锁定在车辆中间部位的一名女子,该女子很快警惕起来,并换到第一排坐下。前两次没能得逞,盗贼便再次锁定第二排的一名正在熟睡的乘客。一人用锋利刀片划开乘客的包,分两次将乘客包内的两部手机偷出来,到手后马上将赃物递给了后面接应的同伙,随后三人示意司机要下车。

    昨日下午,经过三天的蹲守,民警在长途站将三名正在游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据供述,一名40多岁的男子是另两人的“师傅”,三人相识不长时间,之所以一起谋划在长途车上实施盗窃,是嫌工作赚钱太慢。三人共在长途车上作案八起,涉及财物共计五万余元。目前,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在逃的嫌疑人。(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