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分布在三区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9 05:36:57 --字号:TT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五所新建高中后年启用

  青岛外语学校、青岛美术学校等全面开建分布在黄岛、城阳、即墨三区市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外语学校、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新建高中已经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9月初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5所寄宿制高中

    我市目前13所市属普通高中,有12所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两个时期,多数校园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占地面积普遍不达标,最小的高中学校占地仅有13.7亩,学校没有运动场,学生连上体育课都没有足够的活动场所,省办学标准规定的体育馆以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极度匮乏,这极大地限制了学生的自主发展,影响了素质教育的实施。而这些高中学校因在市区繁华地段,拆迁难度极大,无法实施原地改扩建。

    从2012年开始,我市陆续启动5所寄宿制高中的新建项目,目前已经实施的项目包括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青岛外语学校(9中)、青岛美术学校(6中)、青岛19中新校区、青岛39中新校区等5所普通高中。

    5所高中分布三区市

    据介绍,实验高中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青威路以东,硕阳路以北,南临虹子河水库,仲村与西旺疃社区北侧,占地面积276亩。

    6中新校区位于开发区青岛国际生态智慧城范围内,柳花泊地块,花林村以南,珠宋路以西,淮河路以北,规划柳花泊5号线以东,占地面积263亩。

    9中新校区位于开发区中德生态园以东,团结路以西,规划富源一号路以北,占地面积约263亩。

    19中新校区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鹤山路以南,新河庄村以西,东至科研七路,南至姚家山路,占地面积276亩。

    39中新校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铁骑山路以南,千禧国际村以东,占地面积276亩。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上述项目均由所在区市政府作为代建单位实施建设。计划5所高中建设今年主体完工,2016年9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这5所普通高中学校建成后,除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外,也会在学校所在区市招收部分生源。至于招生数,要与当地政府协商确定。据介绍,新校区建成后,老校区仍然保留用作教育使用。

    5校已全面开工建设

    新建青岛外语学校项目由黄岛区建筑工务局组织建设,总投资7.36亿元,占地面积约263亩,办学规模为120个教学班,计划招生人数6000人,总建筑面积约13.92万平方米。该项目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04亿元,建设规模为60个教学班,计划招生人数3000人,建筑面积约10.8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食堂、宿舍、体育活动场所及室外绿化、道路、配套管线等。日前,青岛外语学校一期工程在黄岛区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施工招标工作,确定中标单位为莱西市建筑总公司,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新建青岛美术学校项目总投资7.52亿元,占地面积约263亩,办学规模120个教学班,计划招生人数6000人,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由市财政投资,青岛西海岸职业教育有限公司代建。该项目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04亿元,建设规模为48个教学班,计划招生人数2400人,建筑面积约10.5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美术馆、图书馆、艺术楼、宿舍楼、专家公寓、体育馆、游泳馆等。目前,青岛美术学校确定中标单位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并于7月23日进场施工。

    至此,青岛外语学校等5所普通高中学校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均已确定施工企业,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新校配建教工住宅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所新建高中在规划设计之初,市教育局就充分考虑了师生的实际需求,为每一所学校建设了设施一流、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宿舍,完全可以满足所有学生的住宿要求。这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时间。另外,也充分考虑了部分师生的需求,配备学校班车,解决师生的后顾之忧。

    该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曾经考察过外地新建的一些现代化寄宿制学校,以上海为例,上个世纪90年代,上海市政府同时建设了10所新建学校,如上海中学、七宝中学、育才中学,现在无一例外都成了上海市的重点高中。(记者 臧旭平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