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4城市房价7月环比下降 青岛本月销量或破万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19 06:26:33 --字号:TT

64城市房价7月环比下降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统计显示,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的新房城市增到64个,二手房为65个,从个数上均超过了九成。可见在楼市前景不算明朗的背景下,房价下降已是普遍性现象。青岛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已连续3个月出现下降,且降幅继续扩大。

    九成城市环比下降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5%。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前一个月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都超过了九成,青岛也在其列。数据显示,青岛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2%,而6月份这一数据为0.6%,可见环比降幅呈现扩大之势,不过同比仍是上涨,涨幅为2.7%,但涨幅较前一个月的4.8%下降不少;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9%,并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降幅为0.2%。

    同比涨幅收窄明显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他分析指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从个数看,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个和1个,均比6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均为4个,分别比6月份减少了3个和7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4个和65个,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

    他还指出,房价同比仍然上涨,涨幅收窄明显。从个数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5个和51个。从涨幅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50个城市涨幅回落,1个持平。

    探访

    改善一族出动看房

    在限购松绑两周多的时间里,各开发商竞争日趋白热化。开发商纷纷“小步快跑”,低价入市。位于黄岛新区的某楼盘近日高调公布了首期入市认筹价格,起价5700元/平方米,均价6200元/平方米,远低于周边项目售价,因价格远低于预期而引起热议,在8月16日认筹当天吸引了1500多户前去认筹,场面堪称火爆,也成为限购局部松绑后首个热卖盘。

    这并不是个例,8月1日限购松绑政策正式实施后,在购房者观望楼市价格是涨是跌的时刻,开发商告别以往高价推出新房,再采用团购、送车位等方式优惠的营销策略,直接开打价格战。无论是高端住宅还是刚需楼盘都有所行动。陆续上市的开发商没有把限购取消当作救命稻草,在坐地涨价与降价优惠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

    “这次青岛对黄岛、城阳完全取消限购,其实就释放出一个信号,今后这些区域是未来发展重点,我感觉潜力很大,再加上近段时间以来开发商的价格都放得比较低,这是个很好的入市机会。”购房者张女士上周六赶往黄岛新区抢购了一套看海房,“我老家是原胶南的,弟弟在黄岛已经安家了,我在青岛这边工作,早就想到黄岛去买套房,离父母和弟弟都近点。这次买房,其实既有自住也有投资的成分。”

    而在青岛主城区生活的于先生最近也忙着看房买房,“我和对象名下有两套房,但另一套父母住着,两套都是小房子。现在孩子大了,套二的房子越发显得小,所以一直想换套套三的房子。受限购令影响,我没法再买房了,眼下主城区对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放开了限购,我就不用先卖掉房再买房,可以先买上中意房,等房子交付后再卖掉老房子,这样就不用一家人搬家腾房出去租房等待新房交付,否则太折腾了。”在于先生看来,目前买房时机还算可以,现在青岛还没完全解除限购,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而且之前的优惠目前还在延续。

    【链接】

    46个限购城市37个已“松绑”

    面对持续三四个月的楼市销量低迷、观望氛围浓厚的现状,今年7月,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首开限购令松绑的先河,紧接着限购令松绑如多米诺骨牌一样,蔓延到全国30多个城市。8月16日,继南方多地相继取消或局部调整限购政策,北方城市哈尔滨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本市户籍与非本市户籍在哈尔滨购房将不再有套数限制。至此,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

    政策一直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之一。2011年的限购令颠覆了全国房地产市场,强硬的政策显示出政府对控制房价的决心。3年半后,“去库存”成为工作重点,二三线城市相继解除限购,青岛也不例外,追随其他城市的步伐局部松绑限购令。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指出,自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记者 孙静芳)

    本月新房销量或将突破万套

    部分限购解除后对青岛楼市带来的影响尚待检验,但在8月1日政策落地之前,数据方面已经有了些许征兆。据统计,在限购令执行的最后一个月里,青岛新建住宅共成交6188套,环比增长19%。二手房也终结连续两月下跌颓势,环比6月增长13%。历经半年之久的“寒气”正在逐渐被驱散。各区域的新房成交量也先行一步,黄岛与城阳区在全面放开限购政策前,就已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市,成交量均突破千套。李沧区、市北区、崂山区出现类似的情况,其中以往冷门区域崂山区更是暴涨近1.5倍,十分反常。

    限购令局部调整的消息正式发布之后,近两个周的成交量保持上涨态势,日均销量突破300套,而在六七月份,每天成交量几乎维持在300套以下。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限购局部松绑的背景下,面对开发商持续低价走量的低姿态刺激,不少购房者结束观望,纷纷出动看房买房,8月新房销量或将突破万套大关。

    限贷政策改革加速楼市回暖

    上周,影响楼市的另一大关键因素——限贷政策也被撕开了一道口子,新一轮信贷调整开始显现。与松绑限购相比,信贷政策对成交量的刺激作用更明显。为满足岛城广大市民的房贷需求,青岛银行率先为房贷松绑,凡在青岛银行申请首套房贷的客户,最低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青岛银行此次调整是全面调整,不仅明确提出利率优惠,而且受众面几乎涵盖了所有房贷申请者,此前,青岛农商银行悄然实行了首套房贷最低9折的政策。两家银行信贷松绑,释放了一个明确的救市信号。业内认为,在市区部分取消限购,郊县周边全面取消限购的前提下,以青岛银行为首的限贷松绑将引发蝴蝶效应,“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在这个限购局部取消、限贷暂时没有全放开的特殊时间段,及时出手是最好的选择。青岛市场下一步最大的动作就是限贷政策改革,一旦到限贷正式放开,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价格上扬趋势,到时候再出手就不再是现在这个‘以价换量’的状态了。”太平洋房屋市场部负责人郝银广分析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