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小学生暑假游热度不减 家长报海外团舍得花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9 13:16:48 --字号:TT

中小学生暑假游热度不减 家长报海外团舍得花钱

中小学生暑假游热度不减 家长报海外团舍得花钱

中小学生暑假游热度不减 家长报海外团舍得花钱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不少中小学生已经乖乖坐回书房,开始了开学前的“收心”阶段,但还有部分学生仍然身在异国他乡。 50多天的暑假,难得的休闲时光,很多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外出旅游,其中既有短期的草原游、水乡游、文化游等亲子模式,也有专门的学生特训营,将游览和训练结合在一起,更有动辄数万元的出境游。有些小学生的护照能盖上五六个章,更有的高中生每年假期排着号,欧洲、美国、澳洲挨着来,而为了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家长们也是不惜花大钱。

    孩子忙中考 家长订机票

    “我们一家人暑假去了2个地方,孩子还在考场里时,我就提前把机票、酒店都订好了,当时没跟她说,怕她知道了分心。”李先生今年五十多岁,自己和妻子已经退休,但15岁的女儿今年刚参加中考,考虑到初三一年女儿太辛苦,之前一家三口也从未集体出游过,李先生从5月底就开始策划跟孩子的暑假游,中考结束的第二天,一家人顾不上等成绩,直接搭乘飞机去了成都。

    “6月份去了成都,天热人又多,女儿吃辣还一直腹泻,玩得不大好。”一家三口的首次出行并不算顺利,回青岛后怕热的女儿放话说,再也不愿意出家门,但到了7月份,在去过西安的同学们的怂恿下,女儿又开始跟父母商量着去西安。拗不过女儿的软磨硬泡,一家三口又在7月中旬去了西安,结果这次女儿玩得很开心,李先生和妻子却受不了当地的干燥天气。 “天天吃羊肉吃面,当地不仅吃辣还吃酸,到了第三天我们夫妻俩就扛不住了。 ”

    李先生说,一家三口成都行和西安行两趟加起来,花了近三万元,再加上女儿8月初跟同学去烟台毕业游,一个暑假全家花了三万多元,但他却觉得很值得。 “成都像是杜甫草堂、武侯祠之类的,女儿都是知道的,到了西安的博物馆里,很多东西女儿都是一边看一边给我们讲,反正比我们知道得多,还自己感叹说,历史学得不够好,很多知识没掌握。 ”

    各种亲子游 暑假受热捧

    据了解,在这些暑假出游的学生群体里,既有李先生这样的自由行,也有更图省心省力的家长,选择给孩子报旅行团。

    “暑假亲子游、夏令营、游学,各家旅行社都很早就开始做,线路也非常多,比如说我们专门针对学生的特训营,就是有教练带着孩子游览加训练的方式,一个暑假就开了10到12个,而长白山游每周大概开4团,赤峰游每周开2团,草原游几乎是天天发团,市场需求非常大。 ”据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青岛)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晓春介绍,像这种国内亲子游和特训营,时间都不算特别长,价格大概在每人1680元到3380元之间,如果是亲子游,一家三口玩下来差不多要近万元,属于大多数家庭可以接受的价位。

    除了相对普及的国内游外,选择去国外的高端游学路线的学生和家长也越来越多。 “以去美国为例,原来都是开小团,一个精品团大概16个人左右,现在因为人多了,小团也差不多要30个人,有的干脆是几个家庭一起报团,10个家庭一下子就是30人。 ”孙晓春说,对一些初中和高中生家庭来说,出国游多是为了考察学校,为未来出国做准备,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些青岛学生较为认可的留学国家,也成为了出国游的热点。

    还有些年龄稍小的孩子,为了提前适应语言,选择去新加坡先练习英语。根据岛城的市场情况,新加坡游学价位大概在6800元左右,澳大利亚则在15800元,美国则因为时间较长,分为西、东两条线路,价格也差别较大,但一般都在2万元以上。

    有的小学生 至少游五国

    根据教育部的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达到41.39万,对很多想要孩子出国的家长们来说,与留学相伴而生的就是出国旅游,提前考察各地的教育水平和城市环境很有必要。 “每年暑假都有同学出国玩,有一年开学了还有同学没回国,老师还在班里讲过这个事。 ”上周六,来自青岛47中的张宇雯与同学们在百丽广场义卖报纸,她说,以这次义卖活动为例,就有同学因为在外地旅游而没赶上。

    “我们班里还好,我所在的校外辅导班里有个嘉峪关学校的男生,他的护照上密密麻麻都是各个国家的章,我上的是英语辅导班嘛,老师还让他介绍各个国家的见闻,他知道的确实比我们多。 ”张宇雯说,在自己的印象里,这个男生至少去过五个国家,她能够认识的也只有韩国、新加坡和美国。孙晓春介绍说,有些高中生甚至会连续几年报团出国,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依次转一圈,然后再选择自己的留学国家。

    “我有同学初中到高中去过新加坡、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她说自己光出国就花了快8万元。 ”青岛26中一位姓孙的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班里一位同学父母连护照都没有,却每年花钱让孩子出国游学。 “她去韩国是跟着跆拳道班去的,新加坡好像是有什么表演,美国和澳大利亚则是自己报的团。 ”孙同学说,自己父母也是没有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但是却专门为她办了港澳通行证,为的是让她跟着旅行团去香港游学。 “我妈说,等我上了大学之后,一家人再出去玩,现在她和爸爸的主要任务是赚钱。 ”(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