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经适房限价房可卖 经适房最贵5700元/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9 15:11:52 --字号:TT

    

>>>>>>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做客民生在线,解答网民保障房疑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透露,我市经适房和限价房可按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出售。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3200-5700之间,不会因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变动。

    市区经适房价格3200-5700之间 不会变动

    网友提出了保障房的价格是依据市民而制定,以后会不会随着市场价的浮动而出现变动? 王咸宁答复,我市保障性住房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住房,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属产权型保障性住房,可按规定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出售。

    2014年5月29日,我市印发了《关于确定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提出: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基准价格是由市物价局会同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在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公开销售前,根据项目所属行政区和区位不同、各行政区内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收支平衡预算情况确定。按相关规定,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3200-5700之间,不会因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变动。

    按照《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限价商品住房是限定销售价格、套型面积,面向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政策性住房,其销售价格是在土地出让前,根据项目周边商品住房平均价格下浮20%比例确定的。按照上述规定,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会根据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而出现浮动。

    李沧上王埠2015年1季度回迁

    网友问李沧区上王埠何时回迁?市城乡建设委答复,上王埠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配套施工,安置区计划在2015年1季度竣工回迁。

    网友反映现在保障房的偏远,配套跟不上的问题,王咸宁解答,近年来,为更好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我市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逐步扩大保障范围。但由于市内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部分新建保障性住房房源只得建设在城阳、黄岛、崂山及高新区等新城区。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崂山、城阳、黄岛三区和高新区城市建设将得到快速发展,医疗、教育等各项配套设施也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条件将更为便利,应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

    今年配建保障房1.5万套 公租房占七成

    王咸宁透露,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路和新要求,合理调整我市保障性住房供应结构,将现行各类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统一申请、并轨运行,在我市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今年,我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公告,公开销售保障性住房项目15个,房源3616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0个、房源2331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5个、房源1285套,目前配售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