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李沧秀水花园经适房因违规 延期交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19 15:32:52 --字号:TT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7部门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做客民生在线,解答网民保障房疑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透露,李沧秀水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合同约定的房屋交付时间为2013年12月底,目前已延期交房。其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中一个楼座涉及规划手续问题及项目整体建设进度不够,暂时不具备交付条件。

    李沧秀水花园经适房因规划手续等问题延期交房

    对于网友提出的秀水花园房屋延期交房问题,王咸宁‪解答,秀水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由青岛盈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合同约定的房屋交付时间为2013年12月底,目前已延期交房。其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中一个楼座涉及规划手续问题及项目整体建设进度不够,暂时不具备交付条件。对于因工程延期交房造成的违约问题,购买人可与开发企业协商,也可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解决,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住宅保障房5年后方可出售

    对于网友的保障房交易问题,王咸宁解答,企业利用自有存量非住宅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的和以宿舍形式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只能出租,不得出售或变相出售。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且其土地用途为住宅的,可以先租后售,出租期限不低于5年,出租期限自公共租赁住房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计算。在规定的最低出租期限届满后,可以继续出租,也可按核定的价格出售。出售的公共租赁住房自购房人办理房地产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按届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的相关规定执行。

    人才公寓集中建于崂山区、黄岛、城阳、高新区等区域

    对于网友咨询的青岛市人才公寓都建在哪些地方及申请条件,王咸宁解答,按照“市级组织、区(市)负责、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我市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主要由各区(市)组织建设。目前,人才公寓房源正在筹备建设过程中,多为用人单位自建、科技孵化器园区配建、市场化方式建设为主,主要分布在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胶州市等区域。按照规定,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或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投资创业人员,且其在青岛市内无住房。(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