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城霸气黄牛向民警收停车费 涉诈骗4人被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0 07:06:04 --字号:TT

    近日,针对有游客反映啤酒城周边停车乱收费问题,崂山警方采取专项行动,每天安排10辆警车在周边巡查,开节4天来已经抓获了15名停车“黄牛”,仅仅在前天就抓获了4人,因涉嫌诈骗,4人都被行政拘留10天。

    向民警要停车费

    “针对游客反映的情况,我们组织了刑警、麦岛派出所、中韩边防派出所等警力,对啤酒城周边明察暗访,发现有停车‘黄牛’一查到底。”昨天,中韩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陈凯凯说,昨天下午,他们接到游客举报,在阳岭路有人乱收停车费。“我们就兵分两路,一路便衣民警开车前去暗访,另外一路是抓捕组随后跟进。”很快,便衣民警开车赶到了现场,一名在路边的男子见到有车辆想要停车,就上前向民警收取20元的停车费用。民警及时取证后,当场抓获了该名男子周某。

    昨天,在中韩边防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周某,来自辽宁的周某声称,姑姑家的表哥此前打电话雇他来收停车费,工资是每天150元到200元。“8月16日我干了一天,8月18日又干了一天,两天下来总共收了175元钱。”周某说,他每次要收取20元,收不成就收10元钱,通常情况下,10辆车中只有三四个司机愿意掏钱。在派出所里,周某说,自己很后悔做违法的事情,并且表示希望被宽大处理。

    一天狂赚两千元

    陈凯凯说,啤酒节开幕后,大量车辆涌入啤酒城周边,不少司机不熟悉停车区域,这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纷纷圈地来乱收费,“通过我们前期的调查发现,被抓获的‘黄牛’他们少则一天能收取1000元,多则2000元,可谓是暴利。”

    警方抓获的15名停车“黄牛”所获违法所得被全部追缴,同时根据情况,分别被处以5到10日行政拘留。目前,崂山警方查明秦岭路、阳岭路、仙霞岭路上经常有停车 “黄牛”,民警在啤酒城周边的道路上设置了提示横幅,提示广大司机小心上当,遇到停车收费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崂山警方55580110报警。

    记者从崂山警方了解到,节日期间,崂山警方每天对啤酒节周边可能出现的撬盗车内财物、假币、假票犯罪、街头诈骗、私设停车场、乱收停车费等违法犯罪从严查处。啤酒节开幕以来,警方已经救助了30多名走失的老人和儿童,4天来城内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件。(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