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7岁少年捡到手机解开支付宝 盗刷万余元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0 14:42:58 --字号:TT

    8月14日晚,来青打工的17岁福建少年王某在金水路一小区里捡到一部智能手机,他不但没有还给失主,还突破失主密码进入支付宝,买了手机、手表,又转账取现1万余元。 8月18日,虎山路派出所民警通过支付宝购物支出记录锁定了王某,将其顺利抓获。昨日上午,虎山路派出所民警将1万元现金发还了受害人邢女士。

    绑定支付宝被盗刷万元

    8月17日,市民邢女士来到虎山路派出所报案称,四天前她在小区散步时,不慎将手机丢了。“我当时干什么事都没心思。”邢女士称,她事后不断拨打手机,手机处于开机状态通了没人接,她想很有可能还没有被人捡到。可她连续几个晚上沿着平时散步的路线寻找,一直没有结果。

    8月17日上午,邢女士再次拨打时发现手机已关机。“我想肯定找不回来了我就去另补了一张卡。”邢女士称,补办了卡号后,令她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邢女士登录自己手机绑定的支付宝发现,预存的一万多现金被人连续7次刷卡盗转了,其中还有两次购买了手机和手表,邢女士立刻来到虎山路派出所报警。

    购物记录揪出贪心少年

    虎山路派出所民警询问得知,邢女士补办卡号后,有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又挂了。据邢女士推测,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捡到手机盗刷现金的人。邢女士将电话打过去,告知对方盗刷是违法犯罪行为,要对方立刻归还,并称自己已经报警,没想到对方一声 “神经病”就挂了电话。民警据此立刻与支付宝客服联系,并迅速掌握了邢女士支付宝的购物支出记录,随后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在李村的暂住处。 8月18日晚6时许,民警在金水路某小区将17岁的福建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在虎山路派出所,王某对盗刷邢女士支付宝现金、购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取现买手机手表被刑拘

    昨天上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已被刑拘的嫌疑人王某,当被问及为什么盗刷别人现金时,王某的眼泪“刷”的一下就落了下来。原来,王某刚出生不久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初中二年级时,王某的奶奶去世,他看到别人住洋楼,穿着光鲜,内心很不是滋味。奶奶去世后,王某便辍学跟亲戚到山西打工,今年4月来到青岛,帮人推销建筑材料。

    8月14日晚10时许,王某心情烦躁睡不着,在小区内散步时捡到了邢女士的手机。王某本有个二手手机,但不好用,正苦恼没钱买时捡到一个现成的,内心很是欢喜。在此后的几天里,王某一有时间就把玩邢女士的手机,并尝试着突破手机密码,一天后终于得逞。王某在邢女士的手机中发现了她之前拍过的身份证照片,就立刻通过支付宝的“忘记密码”功能,将支付宝更换了一个新的密码。狂喜中的王某没有丝毫犹豫,连续刷卡为自己购买了新手机,还买了手表,意犹未尽中,又连续刷卡将剩余的一万现金转入自己账户,提现后藏进床头柜。(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