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名酒司机昨夜被查 不满拍照与警察讨价还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刘海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22 06:28:58 --字号:TT

青岛两百余警力昨晚夜查酒驾

    早报讯昨晚,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一次啤酒节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共出动220名警力,截至昨晚10时许,共查获6名酒司机。

    酒驾司机“讨价还价”

    8时20分许,一辆牌照为“鲁GZ0088”的黑色奥迪轿车自南向北驶入香港西路和太平角六路路口,见前方有交警查车,该车距离查车点30多米处明显刹了一下车,车辆方向盘朝右打了一下,见右侧没有路口,只得直行开了过来。交警让驾驶员摇下车窗,驾驶室内随即散发出一股浓重的酒精气味。交警使用快速检测仪器让驾驶员吹了一口气,检测仪上立即显示出有酒精的提示。

    交警随后将酒精检测仪换上正规的吹管,让驾驶员孙某吹气测试,此时孙某开始不配合了,多次吹气都敷衍了事,检测仪根本都探测不到气流通过。“你如果喝了酒,这样是躲不过去的。”交警不断催促并劝说对方接受检测。10多分钟后,孙某终于按规定吹出一口气。酒精检测仪随后显示酒精含量为73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我知道错了,该怎么罚就怎么罚,能不能不拍照啊。”检测期间,孙某见有媒体记者拍摄,始终用手挡着脸。

    “我们刚才就在附近饭店吃饭,一共开了500米就被抓了。当时看到有交警查酒驾了,想调头已经来不及了,就硬着头皮往前开了。”孙某说。

    交警进一步检查车辆信息发现,该车已被潍坊当地法院查封,不应该上路行驶。“以前打官司被查封了,现在应该解封了啊。”老家潍坊的孙某解释说。“能不能不扣车啊,我车里面还拉着很多贵重的东西,明天要给人家送去,你们要是扣车,我就不签字。”当得知交警部门要暂扣被查封的车辆时,孙某竟和交警讨价还价。经过一番纠缠后,和孙某同车的朋友看不下去了,让孙某抓紧配合执法行动。“快点吧,别在这丢人啦。”

    最终,交警将该车辆暂扣,并对酒后驾驶的孙某处以记满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只喝一杯啤酒就露馅

    晚上9时15分,一辆牌照为“鲁BU826R”的银色中华轿车驶入路口,当交警快速检测时,驾驶员还面带微笑,当显示有酒精时,该驾驶员显得并不紧张。“我就喝了一杯啤酒,还能检测出来?”该驾驶员非常配合地进行了吹气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3毫克/100毫升,也属于酒后驾驶。

    当得知酒后驾驶要被处以记满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后,该驾驶员张大嘴巴有些惊讶的表情。“罚得这么重?我就为了陪客户,喝了一杯啤酒,早知道一杯也不喝了。”该驾驶员说,自己也是从附近酒店刚刚出来,感觉家也离得不远,就存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寻思很快就到了,没想到刚出饭店门就被查了。”该驾驶员后悔不已。

    无牌轿车被暂扣

    当晚,另外一路记者跟随交警在长阳路小学门前设点,该处是胶宁高架路东向西到登州路的必经之处,民警使用锥形帽设置了一处查车点,好像是一个包袱,过往车辆依次通过接受检查。

    交警在检查点,拿着酒精测试仪对每一辆车检查,都要求司机吹一下气,在20分钟里,先后检查了40多辆车,司机都没有测出酒精含量。一辆无牌的大众轿车东向西行驶过来,交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司机拿出了一个临时号牌,交警发现,该临时号牌截止日期是今年3月29日,已经过期了快5个月了。“这种行为视为未悬挂号牌,我们要暂扣车辆。”交警告诉对方。

    随后一辆雷诺轿车沿着长阳路东向西到了查车点,交警上前询问,司机吞吞吐吐,后来承认自己喝了点酒。被带到警车上,司机李某经过吹气测试,酒精含量是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李某声称,当晚自己接待了外地朋友,自己共喝了半扎啤酒。

    昨天交警再次提醒,酒后驾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一次性记12分。被处罚后再次酒后驾驶,处十日以下拘留,处一千以上二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醉酒驾驶直接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终身禁驾。(记者 陈勇 刘海龙 通讯员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