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第二批公售保障房将公布 已确定72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陈璐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22 14:15:32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做客民生在线时表示,近期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将尽快对拟纳入第二批公开销售的新建保障房项目进行梳理,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会及时面向社会公布。可以确定的是,市北区核心地段的民建大厦72套经适房已列入我市本年度第二批公开销售计划。

    保障房并轨后,公租房成为青岛住房保障的“主力军”。在我市今年建筹的1.5万套保障性住房中,公共租赁住房占比达七成。王咸宁在访谈中介绍,这些公租房房源不只集中在近郊板块,目前市南区已规划建设了部分公共租赁住房(含原廉租住房),市南区异地建设的金华路46号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待房源完成验收工作并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组织实施配租。李沧区已实施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房源516套;市北区则计划配租39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许多年轻人关注的人才公寓正在筹备建设过程中,多为用人单位自建、科技孵化器园区配建、市场化方式建设为主,主要分布在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胶州市等区域。按照青政发[2013]17号文件的规定,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或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投资创业人员,且其在青岛市内无住房。

    王咸宁在访谈中透露,白沙湾集中建设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剩余房源将调剂成为人才公寓,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正会同区房产管理等部门制定相关的分配方案和轮候排序规则,待项目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会发布销售公告,启动销售工作。

    惠水和苑限价房部分房源遭弃选

    位于李沧区惠水路626号的惠水和苑项目是今年第一批限价房中最热门的,360套限价房房源吸引了449户家庭申购,然而,轮候选房开始后,该项目部分限价房房源却遭到了弃选。

    根据规定,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确定。按此计算,申请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的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全部入围,其中360户正式入围,86户候补入围。

    记者咨询惠水和苑限价房项目处获悉,该项目的轮候选房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3日,截至21日下午,正式入围的申请人基本选房结束,他们已电话通知了所有86位候补入围申请人按时前来选房,这就意味着该项目至少86套房源被正式入围申请人弃选。

    如此多的申请人最终放弃选房的原因是什么呢?在申购登记现场,记者曾采访过的曲大爷说:“登记结束后我在项目周边转了转,发现紧邻项目有一些破旧民房和耕地,臭味不小,问了项目上的人他们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整治好。我跟老伴从项目出来后走了挺长一段路还没找到公交车站,只好打车回家。另外,孩子也觉得在那住相隔太远,不同意在那买房。考虑再三,我最终放弃了选房。”门先生同样放弃了这次选房机会,“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最好的67平方米的全明户型没了:二是价格优势不明显还受限:三是那里还有近800套更好的限价房。”门先生这样说。

    惠水路项目是我市近年来较大的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共建设房源1843套,其中经适房730套、限价房360套已纳入我市今年首批次保障性住房公开销售。据该项目售楼处介绍,剩余753套房源将全部作为限价房出售,这就是门先生提到的“近800套更好的限价房”。但这一消息未得到市住保中心的确认,市住保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表示,其余房源将根据社会需求和销售计划陆续向社会公开销售。因此,记者提醒拥有保障房申购资格的家庭,尤其是低分家庭,要理性选择。(记者陈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