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亨氏营养米粉铅超标 青岛目前尚未发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24 06:40:38 --字号:TT

亨氏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8月19日,市食药局监控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商标:亨氏,规格型号:400g/盒,生产日期/批号:20140413)存在严重铅超标现象”的舆情后,立即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经查,亨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只有调味料和罐头产品,公司不具备米粉类产品生产许可资质,也不具备生产米粉类产品生产条件,未生产过米粉类产品。

    监控到舆情后,市食药局立即通知辖区内经营者将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涉嫌铅超标的4批次(20140413、20140414、20140508、20140509)“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下架、封存,并督促经营者积极配合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对相关产品实施的召回工作。同时,加强对同类产品生产企业及生产上述产品所用原料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并对产品和所用原料进行抽检。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食药部门正在对亨氏广州公司脱脂豆粉原料供应商青岛隆海食品有限公司的涉案批次产品的留样产品进行抽检,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截至目前,我市流通环节尚未发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涉嫌铅超标的4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